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投资者或应撤离美股转向黄金 全球央行将启动宽松政策 这将进一步提振金价

来源:汇通网 2019-08-30 23: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资者或应撤离美股转向黄金 全球央行将启动宽松政策 这将进一步提振金价)

当前,各国央行对黄金的热爱仍在继续,各国央行希望持有更多黄金,这种蓬勃发展的趋势可能在未来几年都将持续下去。澳新银行表示,全球紧张局势加剧以及美元贬值举措,正推动新兴市场央行增加黄金购买量。

Matterhorn Asset Management的创始人Egon von Greyerz表示,美国2.5%的利率可能只是暂时的。预计美国利率可能在秋季大幅下降至零甚至负值。这将导致美元下跌以及黄金上涨。美国股市也有可能自当前水平下挫,因为投资者不再认为利率下降对市场有利,而是表明经济遇到麻烦。

Egon认为,虽然所有央行表面上都保持冷静,但实际上却处于恐慌模式。“我们看到的不是独立的计划行动,而是一项旨在保护全球经济和金融体系不崩溃的协调计划”。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三周前明确表示,如果全球经济放缓危及该国经济复苏,则将毫不犹豫地加大刺激力度。

周五,日本央行本月第二次减少了关键5-10年期国债的购买量,因全球债市大涨导致日本国债基准收益率逼近纪录低点。日本央行周五提出购买4000亿日元(38亿美元)的5-10年期债券,低于之前例行操作时的4500亿日元。此次操作后,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类似期限的美债收益率同样走高。随着日本债券基准收益率下跌,距历史低点-0.3%仅有一个基点,市场对日本央行将采取行动阻止收益率下滑的揣测加剧。市场观察人士认为,逐步减少债券购买量是日本央行应对收益率下降的最简单办法。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高级市场经济学家Naomi Muguruma称,“当收益率下跌时,日本央行表现出要干预的立场,购买量削减500亿日元,这一规模达到市场最高预期,说明日本央行没有完全置之不理任由市场推动收益率走低。”

欧洲央行是真正陷入困境的央行。德国和整个欧元区经济正在急剧走弱,银行体系处于崩溃的边缘,不仅是德国,意大利、法国和希腊等国的银行也境况不佳。德拉基实际上已经承诺在9月推出更多刺激举措。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暗示,外界应该预期降息和资产购买的组合拳。

目前全球有超过40%的债券收益率不到1%,逾16万亿美元的债券收益率为负值。95%的债券收益率低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大多数债券收益率已经跌破零,预计这种趋势还会加速。

标普500指数与2年-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值之比显示美股出现拐点的可能性极高。该指标预测到了美股2000年和2007-9年的崩盘。自2017年以来的趋势表明,当前的风险比前两次危机高得多。这一次,泡沫的规模及风险程度将导致比2000年和2007年更大幅度的下跌。

自1999年以来,道琼斯指数相对黄金下跌了63%。单从今年4月以来,道指相对黄金就跌去20%。Egon认为这只是一个开始。他预期道指/黄金比率将跌破零线。这意味着,在这种情况下,未来几年持有黄金而非股票将避免遭受95%的相对损失。

以美元计价的黄金自1971年以来上涨了44倍。这并不是说金价真的在上涨,而是纸币在贬值。各国央行让本币竞争性贬值最终将意味着币值归零以及大规模的财富毁灭——这会股票、债券和房地产等资产市场暴跌的形式呈现出来。而黄金和白银则将一如既往地保持购买力,同时作为最重要保值手段。遗憾的是,在财富化为乌有之前,99%投资者不会意识到他们应该撤离股票,转投黄金。

(文章来源:汇通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