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期金多头持仓逼近30万手 技术面或也支持再创新高

来源:FX168 2019-08-28 00: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金多头持仓逼近30万手 技术面或也支持再创新高】在金价持续走高的背后,Comex期金多头持仓也涨至高水平。CFTC数据显示,截止8月20日当周,Comex期金非商业净多头持仓增加到了299993手,较前一周增加了9903手。(FX168)

(原标题:期金多头持仓逼近30万手 技术面或也支持再创新高)


周二(8月27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延续反弹势头,最高1534.80美元/盎司。基本面来看,贸易局势风云变幻,全球央行宽松预期,避险需求势将继续支撑金价走势。

上周五美国时段,金价大幅上涨,一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全球央行年会上确实发表了鸽派讲话,其表示如有需要,美联储将继续实施扩张性货币政策,另一方面,鲍威尔讲话后的数小时,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再度升级。

这种影响一直延续到本周,多个市场纷纷跳空,金价也在开盘后急剧拉升,甚至一度站上1555水平。不过金价并没有趁势继续上涨而是转为回落,到收盘已经完全回吐了早盘的涨幅,重回上周五的收盘价,今天整体交投于1530附近。

消息面来看,直至目前,贸易局势的发展以及除美联储以为的各央行宽松货币政策仍然能够为金价前景提供一个光明的前景。

当下的问题在于,目前金价的超买程度已经升至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当时金价触及1900水平),金价已经得以计价的基本面主题能否推动其再创新高?毕竟从去年8月低点到周一创下的高点以来,黄金价格涨幅已经高达34%……

Dailyfx撰文指出,黄金虽然已经在很长时间内处于超买水平,但基本面仍有望继续推动黄金买盘。

值得注意的是,在金价持续走高的背后,Comex期金多头持仓也涨至高水平。CFTC数据显示,截止8月20日当周,Comex期金非商业净多头持仓增加到了299993手,较前一周增加了9903手。

这其中商业多头持仓增加了6071手,至352294手。空头持仓减少了3823手至52301手。这是过去6周中,期金商业多头持仓增加的第五周。

自6月以来Comex期金的商业净多头持仓就在持续增加,不过一直没能突破30万手大关。上一次期金净多头持仓在30万手上方还是在2016年9月初。

Dailyfx文章还表示,技术面来看,从做多的思路来看,黄金仍具有潜在的上涨空间,前提是金价能够有效突破周一的高点。

另一方面,交易员也可等待金价回落至支撑位后在入场做多,止损设在支撑位略下方,即便金价继续向下跌破,损失也能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届时再继续审核做多策略。

(文章来源:FX168)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