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金属价格面临“黄金拐点” 或在12月之前开启一波中期涨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8-27 05: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属价格面临“黄金拐点” 或在12月之前开启一波中期涨势】6月中旬以来,国内有色金属期货震荡下行,跌幅超10%。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BDI指数自2月中旬不断上涨,国际金价自4月中旬回调后强势上行。而无论是BDI与有色金属的背离,还是黄金价格的V型反转,都预示着有色金属价格将结束当前低迷的表现。(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金属价格面临“黄金拐点” 或在12月之前开启一波中期涨势)

6月中旬以来,国内有色金属期货震荡下行,跌幅超10%。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BDI指数自2月中旬不断上涨,国际金价自4月中旬回调后强势上行。而无论是BDI与有色金属的背离,还是黄金价格的V型反转,都预示着有色金属价格将结束当前低迷的表现。

BDI与金属背离走势难持续

截至8月23日,文华财经统计数据显示,BDI指数报2168点,较2月中旬的595点低点上涨264%。

分析人士指出,巴西铁矿石发货增加及矿价上涨共同推动了本轮BDI上涨。从季节性规律来看,四季度是干散货运输的旺季,将对BDI指数在未来3-6个月的惯性上涨起到一定支撑作用。总体来看,接下来BDI指数易涨难跌。

与BDI走势一向吻合的有色金属价格却有些“掉链子”,文华财经数据显示,国内商品期货市场上,有色金属板块自6月份高点176.75点已经下跌约13%。

分析人士指出,BDI的中期趋势往往与工业金属指数(GYX)的中期趋势相吻合。此外,BDI和GYX之间巨大的短期背离往往是重要信号,其中一个指数随后将在短时间内迅速追赶上另一个指数。

海外分析师Steven Saville表示,由于BDI大涨至5年高点,而GYX在近两年低点附近徘徊,因此两者在过去4个月出现了重大背离。无论是BDI的大幅下跌,还是工业金属行业的大幅反弹,都可能结束这一背离。他认为出现后者的概率较大。

“黄金拐点”将至

在本轮有色金属价格低迷运行期间,黄金价格近几个月的向上大幅突破,也改变了二者之间的对比关系。

“黄金最近的中期底部是在2018年8月。此后黄金呈上升趋势,在过去两个月里,这一趋势有所加速。然而,GYX在2019年6月之前一直处于低点下移的趋势中。现在判断GYX的2019年6月低点是中期底部还为时尚早,但不管它是否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形成新低,黄金市场的表现表明,工业金属行业在今年年底之前将开始中期反弹。”上述分析师表示,在中期底部,黄金往往会引领工业金属板块上涨。也就是说,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往往会在中期触底后,在工业金属指数(GYX)之前开始持续数个季度(或数年)的上行趋势。

他表示,这从2001年4月、2008年10月至11月、2015年12月三个时期黄金反转行情中可以总结验证。工业金属价格涨势一般滞后黄金1个月到半年时间。根据其理论,按照本轮黄金涨势起点2019年5月来算,工业金属或在12月之前开启一波中期涨势。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