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千五关口压力明显 但美元后市仍不乐观

来源:汇通网 2019-08-08 22: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千五关口压力明显 但美元后市仍不乐观)

近期,全球越来越多的央行加入全球宽松俱乐部,市场避险情绪有所下滑。但这让本来就面临全球贸易局势恶化和白宫官员宽松要求的美联储日子更不好过了,未来激进降息的可能性仍不能排除,美元后市仍不容乐观。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驻伦敦外汇策略师Manuel Oliveri表示:“帮助风险偏好反弹的另外一个因素是全球多家中央银行降息。”印度、泰国、新西兰和菲律宾的中央银行本周纷纷降息。市场预期,还将会有更多央行加入全球宽松俱乐部。

埃文斯暗示支持进一步降息

虽然美国宏观经济数据表现尚不支持美联储推行激进的宽松政策,但全球贸易形势恶化产生的溢出效应又迫使美联储不得不在未来作出必要的回应。

美联储上周降息,但美元仍维持坚挺,主要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态支撑。他当时称,最新的降息举措只是“政策中期调整”,这抑制了市场对其激进宽松的预期。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三表示,自去年底以来,美联储已大幅放宽政策,但对低通胀和贸易前景的担忧,可能意味着需要进一步降息。

埃文斯表示,风险管理方面的担忧,即在利率接近于零的情况下,美联储需要提前动用更多政策工具,以防范可能出现的经济滑坡,可能也为美联储出台更多宽松政策提供理据。

RBC外汇策略负责人Adam Cole表示:“如果市场对利率不止一次下调的现实作出回应,那么将在很大程度上削弱美元。”

美总统批美联储“不思悔改”

美国总统近日表示,美联储必须更大幅度、更快地降息。他在一连串推文上说:“我们的问题是,美联储太骄傲了,不愿承认自己行动太快和收紧政策太多的错误(而我是对的!)。”

虽然鲍威尔的措辞很清楚,7月降息并非宽松周期的开始,但美联储一再受到美国总统的压力。几个月来,他一直呼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降低利率,以使美国在与其他国家的竞争中具有竞争力。

他指责美联储将货币政策收得过紧,削弱了他促进经济增长的努力。贸易事务顾问纳瓦罗本周也敦促美联储在年底前再降息75个基点至100个基点,以使美国利率与其他国家的利率保持一致。

FX678认为,若美联储屈服于来自金融市场和美总统的压力——年内至少再降息50个基点,那么美元的强势地位将会终结。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G10外汇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说:“我们看到,美联储正处在极端重压下。虽然鲍威尔在公开场合继续唱反调,但仍然面临着非常不利的情况。市场或许需要预见到,美联储可能会在白宫的施压下变得更加激进,以便推动美元走低。”

(文章来源:汇通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