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续刷逾6年高点!1480近在咫尺 1500还会远吗?

来源:汇通网 2019-08-06 11:3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续刷逾6年高点!1480近在咫尺 1500还会远吗?)

周二(8月6日)现货黄金小幅高开,并续刷逾6年高点至1474.93美元。现货黄金现报1471.05美元,涨幅0.5%。

受美国非制造业PMI创3年新低以及9月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预期大增的影响,黄金持续走高。此外国际贸易紧张局势令全球股市大跌,周一道指创出2019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同时全球债券收益率持续走低,尤其是欧洲方面多国债券收益率全线转为负值,进一步凸显黄金的吸引力。短期而言,黄金将测试1480和1500关键压力位。

日内关注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届时可能会传达有关全球央行宽松立场最新信号。

美国非制造业PMI刷新三年低点,美联储9月降息50个基点预期飙升

周一公布的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刷新自2016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其他分项数据方面,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新订单指数跌至2016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商业活动分类指数从6月份的58.2%下降至53.1%、非制造业数据疲软是美国经济疲软的最新信号。

根据汇通财经APP的数据,此前美国公布的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实际公布50,创2009年9月以来新低。汇通网此前提到,在最近的经济放缓期间,非制造业ISM的表现优于制造业ISM,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抵消制造业造成的损害。但是市场将关注该数据是否会出现明显拐头的信号,如果该数据也开始逐步趋向于疲软,这可能会对美国的就业市场造成进一步的损害,进而强化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因此随着美国非制造业数据也出现了明显放缓的信号,强化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芝商所Fed Watch工具数据,目前9月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已经升至41.9%,而就在本周初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仅仅只有0.4%,暗示市场情绪的迅速转变。

受美联储降息预期大增的影响,美元连续三日大幅收阴,目前已经跌至97.2090,创7月22日以来新低。黄金则刷新逾6年高点至1474.93美元。

汇通网认为,市场接下来关注的重点是本周五公布的美国PPI数据,在制造业和非制造业双双不佳的影响下,市场将再次转向美国通胀数据的变化,作为通胀数据重要观测指标,如果PPI数据依旧表现不佳,可能会进一步强化市场的降息预期,进而提振黄金。

国际贸易紧张局势令全球股市大跌,警惕美国或对欧洲动刀

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是近期推动金价持续走高的重要因素。受贸易担忧情绪的影响,全球股市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

汇通财经APP显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周一下跌超过950点,收跌767点,跌幅2.9%,为2019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98%,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47%。

此外,美国十年期债券收益率已经跌至了1.679%,为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投资者加速押注美联储降息,以应对国际贸易局势对于美国经济的拖累。

据汇通网观察,美国企业公布的二季度财报来看,多数均不及预期。如果国际贸易局势进一步对美国经济造成损耗,可能会在美国股市中有进一步的反映,从而推动资金进一步流入黄金。

汇通财经APP显示,受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和美国股市大跌的影响,周二亚太股市开盘普遍低开,韩国首尔综指周二开盘下跌2.39%,报1900.36点,创近三年半新低;日本东证指数势抹去2019年迄今为止的涨幅,跌至1月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黄金需求激增,各国央行继续扩大黄金购买

随着全球避险情绪回升,市场对于黄金的需求也开始显著的增加。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全球黄金需求增长8%,为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具体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6月全球黄金的需求量为2182吨,高于2018年同期的2021吨,其中第二季度需求量为1123吨,而2018年同期仅为1039吨。

世界黄金协会市场主管Alistair Hewitt表示,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将推动资金持续流入黄金和黄金支持的ETF。

此前,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各国央行仍在继续加大对于黄金的购买力度。各国银行在第二季度购买了224.4吨黄金,整个2019年上半年购买量超过374吨,较之2018年上半年238吨明显增加,为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同时4月至6月黄金ETF持有量增加67.2吨,整个上半年为107.5吨,为六年高点2548吨。

欧洲债券收益率大跌叠加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凸显黄金的吸引力

除了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大幅飙升外,以英镑和欧元计价的黄金也出现了大幅的上涨。

周一英国黄金价格上涨1.7%至每盎司1204英镑,创下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因市场对于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忧情绪激增。

周一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政府正大力促进为无协议脱欧作准备,政府的首要目标是确保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英国首相约翰逊希望与欧盟领导人会面并协商新的协议,希望欧盟改变在担保协议上的立场。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也表示,在脱欧上我们对与英国首相约翰逊谈判持开放态度,尽管如此,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依然是与日俱增。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表示,目前认为,英国无协议脱欧是最有可能的情况,因此相应地下调了对英镑的预测水平。英国议会强迫举行大选,但保守党和英国脱欧党获胜是我们最有可能看到的情景。

同时该机构表示,英国央行降息将很快到来,现在预计,英国无协议脱欧或破坏性脱欧后,英央行将在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分别降息25个基点。

与此同时,受国际贸易紧张关系影响,欧洲多国的债券收益率全线跌至负利率的水平。其中德国30年期债券收益率跌至-0.522%。

而荷兰30年期债券收益率也跌至了-0.016%。这都促使更多的资金流入黄金。

如果近期全球债券收益率持续走低的状况未能得到改善,可能会促使更多的资金流入黄金。

技术分析

随着黄金持续突破多个关键阻力位,目前上方最直接的压力是1921.18/1046.40的50%分位于1481.80。

目前下方最直接的支撑是1470和8月5日收盘价1463美元附近,只要维持在这个点位上方,黄金大概率将做进一步的上探。但是任何时候跌破1463,料测试7月18日、19日和8月1日的高点1445美元附近,但是料触及可能性不大。

任何时候站上1481.80美元,黄金大概率将测试1500美元,这是一个关键的多空分水岭,一旦突破料黄金将有机会测试1530一线。

后市前瞻

① 09:30 澳大利亚6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

②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定

③ 22:00 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

④ 24:00 美联储布拉德发表讲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