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机构:做多信号明显 黄金价格后市或继续闪耀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金苹苹 2019-07-29 13:2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做多信号明显 黄金价格后市或继续闪耀)

作为2019年表现最为耀眼的资产之一,黄金的后期走势依然引人关注。尽管高位盘整已有些时日,但对于后市,机构投资者仍信心满满,认为宏观经济基本面将继续支撑金价上涨,黄金有望成为中期上涨趋势最具确定性的资产类别。

就当前的全球宏观经济环境而言,市场人士认为,全球经济的增长趋势虽进一步放缓,但仍能延续弱增长,全球经济在短期陷入快速衰退的风险并不高。

“这主要表现在美国经济增速仍在放缓,但经济趋势尚未陷入衰退;欧元区经济维持弱势增长,只是依然面临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的困扰;新兴市场国家则延续分化,但国际资金有重新流入的迹象,所面临的下行压力有望减弱。”民生银行(行情600016,诊股)金融市场部分析师汤湘滨表示。

他进一步分析称,2019年以来,全球主要央行重新回到降息或偏鸽派的货币政策导向上。美联储在去年12月决定停止加息后,目前已经转向降息,基本确定了将在7月份议息会议上降息的前瞻性指引。其他主要央行方面,2019年以来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央行已经降息一次或多次。

就近期的金价表现看,7月19日,国际现货金价在盘中一度突破了1450美元/盎司,并创下2013年以来的新高。

就后市而言,华安基金认为,短期来看,美联储降息预期将继续推动黄金价格冲高。7月31日若美联储降息,美国国债收益率和实际利率或进一步下行,美元指数承压。华安基金更是预测,从历史数据看,降息前7日金价平均涨幅约2%。若本次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金价随后将承压;若降息50个基点,金价将再次迎来上涨。

汤湘滨则认为,在全球经济基本面尚无全面陷入衰退风险的背景下,2019年下半年全球各类资产市场的走势将主要受到全球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和央行降息两大宏观因素的影响。“这一宏观组合在近20年来并不常见。虽然从历史经验上看,美联储在首次降息的6个月内,美元指数倾向于下跌,主要股市和风险资产倾向于上涨,但是全球经济政策面临的不确定性可能将限制风险资产上涨的空间和连续性。”他分析道。

就中长期而言,汤湘滨倾向于认为下半年不能因流动性宽松而对风险资产的表现过于乐观。“投资者需要意识到,风险事件或部分不确定性仍可能阶段性加大风险资产价格的波动,而唯一的例外将是黄金。无论是不确定性上升还是央行降息都将对金价形成利好,而非利空。”因此,从宏观因素上,他认为下半年主要的宏观因素仍将继续有利于金价的上涨,黄金的中期趋势最为确定。

部分资金的动向,也可证明他们对黄金后市的看好。中泰证券的研报指出,从趋势来看,基金对有色金属行业的配置比例自2018 年以来逐步下滑,今年二季度则有抬头趋势,这主要与黄金行情再次启动有关。从子板块来看,2019第二季度公募基金对黄金板块的配置占有色金属行业的65.69%,环比提升33.59个百分点。

不过,7月以来国际金价的上涨趋势正在放缓,已进入震荡调整的状态。市场人士认为,如果没有突发的风险事件,整个7月有望成为金价的调整月。

从资金层面上看,黄金ETF的持仓数据开始走平。截至7月26日,数据显示7月份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持仓仅增加约19吨,这也与国际金价的走势较一致,显示流入黄金的长期投资资金有所放缓,避险需求对金价上涨的支撑暂歇。

另一方面,汤湘滨认为,CFTC黄金期货的多头头寸规模以及净多头头寸规模均上升至历史最高水平附近。“这意味着从短期看,做多黄金的交易可能已经过于‘拥挤’。如果短期市场预期转弱,多头的平仓可能引发短期金价快速调整的风险。因此,短期看国际金价有望在每盎司1380美元至1430美元区间强势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