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为什么铂金、黄金和钯金都很贵重?

来源:FX168 2019-05-29 11:4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为什么铂金、黄金和钯金都很贵重?)

如果你对大多数人提到“钯金”,他们会想到音乐。但是化学家会想到“5%的钯被用于碳氢催化剂上”。似乎我们需要更多的证据来证明化学家是另类。但这种联系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奇怪。钯金有一个特殊的性能——吸收大量氢气的能力,可以吸收它体积的900倍:

(1)这就是为什么它通常被用作加氢催化剂;

(2)一种几乎所有有机化学家都使用过的反应。

让我们开个钯金派对吧!

从钯金在元素周期表上的位置可以看出,它毗邻一些有价值的邻居,尤其是铂金和黄金。

但你可能猜不到,钯金是其中最有价值的元素:

2019年4月30日贵金属价格。来源:GoldLine

你不需要的钯金课程还在继续…

钯金是以希腊智慧女神帕拉斯·雅典娜的名字命名的。

大多数钯金在南非被开采;80%的钯金用于催化转换器。工作原理如下:

催化转化器的化学性质:三种金属(嵌入在氧化铝基体中)构成了典型的催化转化器,将发动机的污染排放转化为清洁排放。每一种金属都有其用途。

步骤1:把污染物硝酸和一氧化二氮转化为无害气体。

铑吸收氮氧化物。然后铂金分裂氧氮键(还原反应),形成无害的氮和氧。

(nitric oxide) 2NO --->; N2 + O2 (nitrous oxide) 2N2O ---->;N2 + 2O2

步骤2:钯金催化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的氧化,这是空气污染的两个主要来源。

2CO + O2 --->; 2CO2

CxHy + O2 ---->; CO2 + H2O

用化学改变世界的一种方式:

一次就能产生很多化学反应,不是吗? 等等,还有呢!

与铂金和黄金一样,钯金也被称为“贵金属”,因为它在普通环境中和化学实验室(除了少数例外)里都不会起反应。

与之前描述的一些元素不同(3),钯金所含矿物并不华丽。它们相当普通。这是因为钯金不会与环境中的硫、氧或其他赋予矿物颜色的元素发生反应,比如我们看到的铜、铁和钒等其他金属。

钯矿石。 Zzz。 摄影: e-Rocks.com

更多的……

钯金曾用于治疗肺结核。我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Joe Mercola搞出来的。

钯金是地壳中最稀有的元素之一。它比铁稀有6800万倍,比硅稀有4.6亿倍,比氧稀有7.88亿倍。

这是对你们中没有感觉无聊的人的奖励。一张很酷的照片…

注解:

(1)这种特性使金属可用作金属氢化物电池,也可用来捕获核反应堆中产生的氢、氘和氚。

(2)氢化反应就是把氢加到一个分子上。一个简单的例子是乙烯转化为乙烷。添加的氢原子用红色圆圈表示。

(3)见 V Is For Vanadium: Versatile, Valuable, And Very Colorful, CoPPer: A Seriously Cool Element — Especially If You Like Colors And Money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