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桥水青睐黄金资产 持续加仓市值破6亿美元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5-27 11:2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桥水青睐黄金资产 持续加仓市值破6亿美元)

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是最为看空市场的基金之一,这尤其体现在其对避险资产黄金的偏好上。2019年第一季度,桥水联合基金继续增持黄金资产,持有黄金资产突破6亿美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新的文件显示,达里奥所管理的全球最大对冲基金购买了约12万股全球最大黄金ETF基金(SPDR Gold Shares)。 今年前三个月,他的总持仓量达到402.7万股,价值超过4.91亿美元。

与此同时,对冲基金还增持了全球第二大黄金ETF安硕黄金信托( iShares Gold Trust ETF),其持股量从2018年第四季度的1130万股增至一季度末的1160万股。该公司持有黄金信托价值约为1.43亿美元。

近年金价出现了宽幅震荡,但近期美元从高位回落,有可能支撑金价上涨。这家对冲基金坚守了自己的黄金投资策略。近两年来,达里奥一直坚信黄金是一种避险资产,并不断增持。目前,桥水联合基金持有的上述两只黄金基金分别占到其上报美证监会资产的3.01%和0.88%,累计规模达到6.34亿美元。该比率超过其之前宣称的持有5%的黄金资产,作为风险对冲的比率。

达里奥喜欢黄金,因为它可以分散投资且具有对冲的特性。据了解,直到2017年第二季度,达里奥才开始大量持有黄金ETF.2017年,他曾经表示,如果没有5%~10%的黄金资产作为对冲,建议重新审视一下投资组合。他指出,不要让传统偏见阻碍增持黄金。今年2月,他曾公开表示,预计美国和大多数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将显著放缓,预计美国经济在美国总统大选前陷入衰退的概率为35%。

虽然达里奥认为黄金的潜力越来越大,但他减少了黄金矿业公司的风险敞口。达里奥出售了部分加拿大伊格尔金矿、B2Gold等金矿公司的股份。该公司还清空了其持有的埃尔拉多黄金公司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