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专家表示:到2019年底 金价可能达到1400美元

来源:友财网 2019-04-18 00: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专家表示:到2019年底 金价可能达到1400美元)

一位贵金属专家近日表示,受美联储在利率问题上的立场不那么激进以及全球不确定性挥之不去的推动,黄金价格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走高。

各国央行一直在以50年来从未见过的水平买进黄金,这是外汇储备从包括美元在内的多种货币中进行更广泛多元化的举措之一。

对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问题的担忧,增加了不确定性,这往往有利于被视为安全避风港的黄金——或即使在市场动荡时期也倾向于保值或增值的资产。

现货黄金目前交易价约为每盎司1,277.16美元。

金融服务公司INTL FCStone驻新加坡的贵金属业务全球主管马丁·赫胥黎(Martin Huxley)表示,金价基本上被困在1217美元至1330美元之间。但他表示,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我认为,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金价将继续在这一区间内波动。”赫胥黎周二对CNBC表示,“但我们预计下半年金价将进一步走高,年底前可能测试每盎司1,400美元。”

赫胥黎表示,美联储暗示今年将不再升息,扶助提振黄金和其他金属的前景。

“市场认为,今年不会有任何加息,这将再次支持贵金属行业。”他称。

*中央银行多样化*

赫胥黎并非唯一持这种观点的人。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金属专家苏基·库珀(Suki Cooper)上月表示,她预计金价今年将继续走高。

“我们预计今年年底金价将走强。”库珀在CNBC节目中表示,“只有在第四季度,我们才会看到金价测试2018年和2017年的高点,并可能与五年前的高点相匹配。”

INTL FCStone负责销售和交易部门的赫胥黎还表示,据报导,各国央行去年购买了650吨黄金,约占全球市场的15%。

他称,“时光倒流,或许10年前,在金融危机之前,各国央行都是黄金的净卖家,而现在出现了一个戏剧性的转折,可能是1000吨。”

他表示,进入黄金市场的不只是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等国,以及最近加入这一行列的波兰、匈牙利、菲律宾,还有早已加入的中国央行。

他表示,“我认为,各国央行和官方部门正在分散外汇储备,这对贵金属行业来说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声明。”

赫胥黎还表示,对全球贸易的担忧、美国明年面临总统大选的政治不确定性以及欧盟的问题,都是投资者需要考虑的问题。

他随后对CNBC表示,“我认为这些因素通常会对黄金起到支撑作用。”

(文章来源:友财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