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美联储“很快”登场美元低估了鸽派的风险?黄金正逼近1310

来源:fx168 2019-03-20 22: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很快”登场美元低估了鸽派的风险?黄金正逼近1310)

周三(3月20日)对金融市场而言是极为关键的一天,美联储(Fed)3月利率决议将在日内揭晓结果。年初以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鉴于美国和全球其他很多地区出现的经济放缓迹象,联储将保持耐心,这被解读为将暂缓升息。

美联储本轮紧缩周期联储已升息九次,包括在2017-2018年期间的七次。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紧接着,北京时间周四02:30,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此次料将维持利率不变,调降今年余下时间里升息次数预估,同时还将公布一份期待已久的计划细节,讨论如何结束逐月缩减庞大资产负债表的行动。

对于美联储将更加谨慎的预期抑制了美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次会议上几乎暗示将暂停紧缩周期,今年美元已然承压。

FXTM货币策略和市场研究的全球主管Jameel Ahmad周三撰文指出,美元正定价鸽派美联储。

Ahmad表示,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召开后,美元似乎低估了鸽派论调的风险。不过,如果当前的动能保持不变,美元指数将试图结束连续三天的跌势,并从2月末以来的最低水准反弹。

多数人认为,美联储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已成定局,但投资者想知道,美联储是否会就今年余下时间内的美国货币政策前景提供更多指引。

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最新的点阵图解读,以及它们是否能够证明最近有关美联储(Fed)未来将考虑降息的猜测是合理的。

根据芝商所(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投资者目前预计联储今年不再升息的可能性已达75%,联邦基金利率当前目标区间为2.25-2.50%。

此外,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年底前降息的机率约有30%。

“如果这成为现实,将出乎我们的意料,”Ahmad说。

Ahmad补充称,预计美联储将再次承认,全球经济状况正在走弱,而美联储意识到外部不利因素正给全球经济带来潜在风险。

在过去几个月里,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的许多不同官员都给出了同样的说法。

Ahmad还表示,最近美国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长势头有些疲软,但总体而言,美国经济表现出一定程度的韧性。

他称:“我们仍然认为,美国在2019年晚些时候加息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在美元承压之际,本月初黄金价格成功实现自1290水平下方反弹,目前试图挑战1310水平。本交易日风险情绪升温被视为黄金的潜在利好因素。

总体而言,很多市场参与者仍预计中美能达成贸易协议,因两国官员仍在进行磋商。

目前,市场预计在协议真正签署协议之前仍将保持谨慎乐观。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