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央行去美元化潮恐愈演愈烈?美银美林:黄金将从中受益

来源:FX168 2019-03-19 11: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去美元化潮恐愈演愈烈?美银美林:黄金将从中受益】美银美林的最新研究显示,尽管美元之王不会很快失去它的王冠,但它的影响力正在减弱,这应该会为黄金提供一些支撑。分析人士周一(3月18日)表示,尽管美元仍然是主要的储备货币,但其在世界上的地位正在逐渐减弱。(FX168)

(原标题:央行去美元化潮恐愈演愈烈?美银美林:黄金将从中受益)

美银美林的最新研究显示,尽管美元之王不会很快失去它的王冠,但它的影响力正在减弱,这应该会为黄金提供一些支撑。

分析人士周一(3月18日)表示,尽管美元仍然是主要的储备货币,但其在世界上的地位正在逐渐减弱。

“尽管根据SWIFT的数据,美元仍占国际支付的39.9%,但随着全球经济变得不那么以美国和美元为中心,美元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去美元化是央行增加黄金储备背后的一个重要因素。”

尽管俄罗斯和中国似乎正在引领去美元化趋势,但分析人士指出,欧洲也加入了多元化的潮流。

“为了适应新的经济现实,以及中国日益重要的地位,欧洲央行最近将5亿欧元的外汇储备换成了人民币计价的证券,”分析师表示。

观察黄金市场,美银美林表示,随着美元影响力减弱,黄金正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储备选择。

美银美林分析师援引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最近的一项调查称,全球五分之一的央行今年都在寻求增持黄金。与此同时,三分之二的央行将黄金视为避险资产。调查还显示,59%的央行承认黄金是一种有效的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

“除了这些动机,我们认为去美元化还可能导致黄金在黄金投资组合中所占比例上升,”分析师表示。

尽管过去9年,各国央行一直是黄金的净买家,但在2018年购买了651.5吨黄金之后,它们在黄金市场上的角色变得更加引人注目,这是近半个世纪以来黄金购买量的最大增幅。

尽管外汇储备多元化已成为黄金市场的一个重要话题,但美银美林也警告称,投资者不应指望美元在短期内出现完全的范式转变。

该行表示:“我们认为,当前的去美元化趋势不一定是不寻常的,最终可能带来全球外汇储备组合更加均衡。话虽如此,考虑到美国金融市场的各种优势,各国央行需要找到可投资的替代资产,因此这一过程很可能进展缓慢。”

上述言论发表之际,金价继续保持在1300美元/盎司这一关键心理价位之上。

(来源:Kitco、FX168财经网)

许多分析人士对黄金持乐观态度,因为随着美国应对不断增长的政府赤字和更宽松的货币政策,2019年美元有望走软。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