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恐慌指数创五个半月新高 两大事决定金市走向

来源:汇通网 2019-03-18 11: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交易提醒:恐慌指数创五个半月新高 两大事决定金市走向】周一现货黄金开盘下跌,因本周特雷莎第三次向议会提交脱欧协议且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短时间持谨慎立场。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对于贸易局势的担忧情绪和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有所缓解,市场的风险情绪创五年半新高,短时间将限制黄金的涨幅。(汇通网)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恐慌指数创五个半月新高 两大事决定金市走向)

周一(3月18日)现货黄金开盘下跌,因本周特雷莎第三次向议会提交脱欧协议且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短时间持谨慎立场。

上周五黄金1293美元的相对低位附近出现了近14美元的涨幅,但随后再次交投于 1300美元附近横盘整理,短时间黄金围绕着1300美元的争夺加剧。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对于贸易局势的担忧情绪和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有所缓解,市场的风险情绪创五个半月新高,短时间将限制黄金的涨幅。

关注本周特雷莎第三次提交议案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计划本周二(3月19日)将脱欧协议交由议会第三次投票表决。

考虑到本周四特雷莎将会前往欧盟峰会以争取脱欧协议的短期延迟,同时此前欧盟方面表示,如果特雷莎的脱欧方案未能够获得通过,那么欧盟方面将会否决短期延迟脱欧。

而据欧盟文件草案,如果英国希望将脱欧期限延长到6月之后,那么就必须参加5月23日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否则英国将在7月份面临强制脱欧,而英国参与欧洲议会选举则是英国和欧洲方面的都希望避免的。

这意味着只有特雷莎的协议获得通过,欧盟方面才会支持短期延迟脱欧,那么英国才能够避免参与欧洲议会选举。

从这个层面上讲,此次英国议会通过特雷莎的协议是对双方都有利的选择。基于此,部分议员正在改变立场,这可能会增加特雷莎协议通过的可能。

总体而言,因上周英国议会以压倒性的投票否决了英国无协议脱欧,市场的担忧情绪已经明显缓解,短时间导致黄金出现部分抛售。

不过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特雷莎目前并非稳操胜券。特雷莎政府目前需要做的除了争取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的支持外,仍需要继续拉拢部分工党议员。

但消息称,英国工党党魁科尔宾继续对特雷莎施压。他表示,如果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再度在议会闯关失败,则他可能再次发起对特雷莎·梅政府的信任投票。

风险偏好回升施压金价

追踪市场风险情绪的恐慌指数上周五刷新逾5个半月的新低至12.5,暗示市场的风险偏好继续回升。受此影响,美国股市也刷新了近5个半月的新高。

短时间而言投资者将更加青睐股市,这将进一步降低黄金的吸引力,因而限制金价的涨幅。

对此Seven Points Capital执行合伙人Michael Katz表示,除非有宏观经济方面负面消息,否则这种势头将得以持续。

关注美联储有关通胀的发言以及点阵图

除了英国脱欧进展外,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也值得关注,因上一周美国通胀数据不佳进一步降低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

此前预期美联储年内仍将实现加息的多家投行机构近期也下调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

摩根大通发表报告称,现时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内维持利率不变,此前预期为在12月加息,这调整反映了美联储对平均通胀目标反应的持续变化。

该行认为,美国通胀今年末将可能会略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且近期市场对通胀预期有滑坡的初步迹象。

而野村则表示,现时预期FOMC将在2020年底前将短期利率维持在目前水平。此前该行曾预期今年下半年升息一次。

基于此,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将会竭力避免任何过于鸽派的言辞。此前欧洲央行超预期鸽派后市场进一步下调了对于欧洲经济的展望,因此如果因美联储放鸽导致市场看空美国经济前景,这显然是美联储所不希望看到的。

市场将着重关注两个方面,一个是美联储的加息点阵图,一个是通胀预期。

北欧银行预计,基于美联储官员们近期的讲话,“点阵图”中至少有一半将下修,体现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们加息意愿的减弱,这可能会对美元进一步构成压力。

至于通胀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期提到,美联储需要确保通胀不会持续跌向零,不然就越来越没有能力来对经济衰退作出反应了。

因此如果美联储进一步下修对于通胀的预期,且认为经济中导致通胀疲软的成分越来越多,可能会加剧市场对于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进一步支撑了美联储不加息的观点,从而施压美元,提振金价。

特朗普动用总统否决权,美国政治分歧加剧或施压美元提振金价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3月15日)第一次行使总统否决权,推翻了国会为取消他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令所作的努力。建设美墨边境墙是特朗普2016年竞选活动的核心内容,他正为修建美国-墨西哥边界墙拨款而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的决议。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随后表示,3月26日众议院将对投票推翻这项否决。她在声明中说道:“众院和参院成功地拒绝让总统违法地攫取权力,但总统却选择继续无视宪法、国会和美国人民的意志。”

但是考虑到想要推翻总统的否决,参众两院至少需要三分之二多数通过,但是考虑到无论是参议院上周四的投票,还是众议院上个月的投票结果,都远远没有达到能推翻特朗普否决权所需的票数,因此最终通过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特朗普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仍受到美国司法的压力。美国司法部长巴尔表示,总统宣布紧急状态于法有据。但这在法庭上受到了挑战,因为这么做窜夺了国会立法权,可能违宪。

此前汇通网提到,围绕着边境墙的政治僵局使得美国政治出现了分裂的局面,随着这种嫌隙的加剧,可能会导致特朗普施政难度越来越大,因而使得美元承压,这仍将使得黄金获得部分支撑。

阻力支撑参考

从OANDA(安达)最新的挂单情况来看,目前多空持仓比例大约是——多头:61.5%,空头:38.5%,做多力量要大于做空力量,较之周五多头65.6%的持仓略有下降,暗示部分投资者考虑低位布多,但是总体情绪偏谨慎。

上方在1312和1322存在较多的卖单挂单,上方阻力位较多,暗示黄金上行阻力较大。

而下方1290附近也存在大量大卖单挂单,暗示市场认为黄金在经历了较长时间的盘整走势后依然无法有效突破,短时间下行的可能性加大,任何时候跌破1290美元可以出现一波短线追空行情。但是由于在1280至1278之间存在大量的买单挂单,料跌破1280美元关键支撑可能性不大。

从OANDA(安达)最新的持仓情况来看,在1300至1302之间存在大量的卖出持仓,料为上周五黄金在1293美元上涨至1300美元附近后部分短空进场,从日内走势看,这部分空单可能会在黄金出现小幅下跌后陆续离场,因此料黄金日内的跌幅有限。上方在1309至1310之间存在大量的买入持仓,短时间这一个较强的压力,任何时候站上这个点位将会进一步测试1322美元,这个位置上方是1328至1329美元压力区间。(如下图,点击可放大,数据更新于北京时间9:35)

后市前瞻

18:00欧元区1月季调后贸易帐★★;

22:00加拿大截至3月15日当周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22:00美国3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