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收复上日半数失地;还奢望美联储加息?2020年底前不降息恐怕就不错了!

来源:汇通网 2019-03-16 00: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收复上日半数失地;还奢望美联储加息?2020年底前不降息恐怕就不错了!)

周五(3月15日),现货黄金收复上日逾半数跌幅,周线有望二连阳,因美元下滑。下周美联储将召开新的政策会议,由于近期公布的数据不佳,届时决策者或将对经济前景发表更为谨慎的看法。

英国议会在投票表决中以压倒性优势支持推迟脱欧。英国议会还提出了一下选项:议会若能在3月20日前就脱欧协议达成一致,则向欧盟要求短期延迟脱欧;若无法及时达成一致,则较长期延迟脱欧。

法国兴业银行外汇主管Kyosuke Suzuki表示:“市场之前就认为英国将推迟脱欧。事态进展与此相符,但尾部风险尚未完全消失,可能在下周的欧盟峰会达到高潮。”

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三和周四会晤欧盟领导人之前,已经两次遭到拒绝的脱欧协议可能在下周重新交由议会表决。Suzuki指出,任何推迟脱欧的决定都需欧盟27个成员国的一致同意。

美联储下周或更趋谨慎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师Esther Maria Reichelt说:“在脱欧消息的连番轰炸下,汇市即将结束令人精疲力竭的一周,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的更多指引。”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幅超过预期,1月新屋销售跌幅大于预期,突显出美国经济的压力在增大,令美元继续受到抑制。

虽然继1月暂停升息周期以后,美联储下周预计不会调整政策利率,但联储官员可能会对全球经济前景表达更谨慎的看法。

现行利率维持到2020年底?

投行摩根大通及野村均推迟对美国加息的预期,认为美国今年不会升息。其中野村更预期,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维持短期利率于现有水平直至2020年底。

摩根大通发表报告称,现时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内维持利率不变,此前预期为在12月加息,这调整反映了美联储对平均通胀目标反应的持续变化。

该行认为,美国通胀今年末将可能会略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且近期市场对通胀预期有滑坡的初步迹象。

野村则表示,现时预期FOMC将在2020年底前将短期利率维持在目前水平。此前该行曾预期今年下半年升息一次。

野村指出,这变化反映了近期的一些事态发展。FOMC参与者近期的一些评论表明,他们对通胀上行风险的关注度较低;而通胀数据已转弱,且近期油价下跌亦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令整体通胀走低。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首席分析师Chris Rupkey表示:“如果美联储评估,本周出炉的经济数据明显偏弱,那么在下周会议上,美联储将巩固现有货币政策立场。”

仅20%的美国纳税人预计,实际税负降低

周五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只有20%的美国纳税人预计,将因共和党2017年通过的税改法而少缴个人所得税。共和党原本承诺税改将大幅削减普通美国人的所得税。

税改下调了联邦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但同时限制一些税款减免,例如州和地方税减免,这或许意味着一些人将缴纳更多所得税。

汇通网观察指出,美国2月CPI年率不及预期,招聘活动也因经济增长放缓受到抑制,反映出1.5万亿美元减税计划带来的刺激效应消退。特朗普难以在2020年的大选中一次作为一个强有力的竞选议题,也拖累了美元进一步走强。

现货黄金支撑阻力参考

OANDA(安达)最新挂单图表显示,目前多空持仓比例大约是--多头:65.2%,空头:34.8%。多头优势明显。1318.00/50和1290.50/91.00附近存在较多卖出挂单,1295.00/50和1280.00/50附近存在较多买入挂单。

OANDA(安达)最新持仓图表显示,未平仓浮亏空单进场点位集中在1280.00/50和1301.50/02.00附近;未平仓浮盈多单进场点集中在1304.00/50附近,未平仓浮亏多单进场点位集中在1299.00/50附近。这些价位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和参考。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