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多头欲夺千三关口 警惕空头借“恐怖数据”镇压

来源:汇通网 2019-03-11 10: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交易提醒:多头欲夺千三关口 警惕空头借“恐怖数据”镇压】3月11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暂时在1300下方徘徊,上周出炉的美国新增就业数据给金价提供支撑,多头试图上破1300整数关口,但市场仍留意到薪资增速创逾十年最佳,而且市场对晚间将出炉的“恐怖数据”预期比较乐观,美元仍比较坚挺,仍需提防空头借机反攻。(汇通网)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多头欲夺千三关口 警惕空头借“恐怖数据”镇压)

周一(3月11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暂时在1300下方徘徊,上周出炉的美国新增就业数据给金价提供支撑,多头试图上破1300整数关口,但市场仍留意到薪资增速创逾十年最佳,而且市场对晚间将出炉的“恐怖数据”预期比较乐观,美元仍比较坚挺,仍需提防空头借机反攻。

新增就业糟糕支撑金价,薪资增速仍极为靓丽

上周五(3月8日)出炉的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2月份新增就业人数仅2万人,为2017年9月以来新低,这给黄金提供上涨动能,金价一度触及1300整数关口,但该位置阻力较强,而且市场留意到美国2月份薪资增速同比录得逾十年最佳表现,美元指数仍收盘于2月份15日高点97.37附近,后市美元仍有机会震荡上攻,黄金多头需要予以警惕。

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全球负责人Win Thin表示,虽然美国就业报告喜忧参半,新增就业降至一年多以来最弱,但在工资增长和失业率下降的情况下,对美元而言仍然是积极的。

Thin指出,潜在的细节大致上利好美元,虽然“下意识的反应是对美元多头锁定一些利润”,“整体就业数字很糟糕,但细节不错”,“报告好坏参半,我认为是温和利好”,“平均时薪同比增长3.4%创下了新的周期高点。失业率和就业不足率均下降”;“即使现在美联储按兵不动,货币政策分化主题仍然完好,因此我们预计美元进一步走高”。

Columbia Threadneedle的高级利率策略师Ed Al-Hussainy也表示,非农数据惨淡只是第一季的噪音,目前就业数据的疲弱并没有改变他的核心观点,他仍然看多美元兑欧元、加元和澳元。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负责人Jane Foley认为,考虑到美国政府部分关闭后工作人员的回归可能扭曲了2月份的总体就业人数,美国民众薪资增长的“通胀影响”应会支撑美元。

“收入增长强劲,这是劳动力市场紧张的一个迹象,”Foley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不认为美元会受这份报告影响大幅走弱,部分原因在于薪资数字,也因为现在其他几家主要央行的更为鸽派的展望”。

黄金ETF持仓依然处于近三个月低位

尽管上周五金价强势反弹,但依然承压1300整数关口附近阻力,而且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仓并没有出现变化,依然处于近三个月低位,暗示金价中线仍有下行风险。

(黄金ETF——SPDR持仓变化一览)

此外,恐慌指数VIX上周五依然收跌3.25%,报16.05,也是处于近五个月较低水平,暗示目前市场风险偏好较高,这可能是国际贸易局势改善后,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大量资金涌入股市。

(恐慌指数VXI日线图)

此外,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仍预计美国经济在2019年及以后仍可以维持3%的增速;展望周一即将发布的特朗普2020年预算提案,他也打消了对美国预算赤字不断上升的担忧。

金价还迎“恐怖数据”考验

汇通网提醒,本交易日市场将关注晚间20:30出炉的美国1月份零售销售数据,俗称“恐怖数据”,目前市场预期核心零售销售环比降增长0.3%,好于前值,前值为下降1.8%,该预期在数据出炉前偏向利好美元,利空金银和多数非美货币。

此外,本周二(3月12日)还将出炉美国2月份CPI数据,投资者也需要予以关注;对于英国3月12日将举行的有关脱欧协议的一场关键投票,投资者也需要予以留意。

值得一提是,北美国家已经进入夏令时,美国主要经济数据将提前20:30公布,美股交易时间更改为北京时间21:30至次日凌晨04:00,投资者也需要予以留意。

技术分析

从日线图来看,金价守住了1280整数关口附近支撑,KDJ低位结成金叉,短线略微偏向多头,如果顶破2月14日低点1302.35附近阻力,则有望进一步上探布林线中轨1311.28附近阻力,至少需要顶破该位置,才能扭转中线看空信号。

但1302.35附近阻力还比较强,MACD依然死叉,如果未能收盘于该位置上方,且回落至5日均线1290.95(3月6日高点)下方,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