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欧洲黄金ETF受追捧 多空决战非农

来源:汇通网 2019-03-08 13:2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欧洲黄金ETF受追捧 多空决战非农)

周五(3月8日)现货黄金维持窄幅震荡,现报1285.93美元,涨幅0.02%。

早些时候因欧洲央行超预期鸽派美元走强,黄金一度跌至1282美元附近,但是因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使得避险情绪回升,黄金收复所有跌幅,并收于开盘价位置附近。

总体而言,黄金走势弱于美元,但是因避险情绪限制了黄金的跌幅。

同时近期欧洲黄金市场大量资金涌入也将对黄金构成支撑。市场正密切关注美国经济数据,尤其是晚间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如果数据不及预期,可能会降低美元吸引力,从而推动黄金走强,否则黄金仍有继续走弱的可能。

黄金短线不敌美元,但避险情绪令黄金跌幅有限

目前黄金走势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

周四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但修改前瞻指引,预计利率至少在2019年之前保持不变,同时表示将于9月开始施行一系列为期两年的定向长期再融资(TLTRO)。同时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讲话中也表示经济疲软的前景超预期,经济面临下行风险。

受欧银决议超预期鸽派的影响,美元刷新近三个月高点至97.7157,距离8个半月高点97.7168仅有一步之遥,黄金则一度触及一个半月新低至1280.94美元,但是因欧元区经济前景恶化,市场避险情绪回升,限制了黄金的跌幅,黄金随后探底回升,收报1885.61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美元在上涨的过程中一度回吐大部分涨幅,自97.08附近回落至96.94,但随后出现加速上行的走势。与此同时,一直备受美元打压的黄金在出现了2美元下跌后短线一度回升4美元,但随后因美元再度走强回吐所有涨幅。

短时间黄金和美元的角力加剧,一方面因避险情绪的回升,黄金受到了部分提振,但是因为全球经济前景的进一步恶化更加凸显了美国经济的相对强劲,尤其是昨日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好于预期,进一步推升了美元的吸引力,抵消了黄金的避险买需。

对此,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市场有一些避险需求,但美元的表现使得黄金受限。

短时间而言,美元的走势强于黄金,如果近期美国基本面没有明显走软的因素,短线这种局面还将得以延续。

汇通网认为,在2018年因美国经济强劲和美联储持续加息,美元挤压了黄金买需,这使得黄金持续走低。但是随着美国经济逐步的放缓以及美联储暂停加息,即使短时间美元受到青睐,但是对于黄金的挤压作用将会明显减弱,尤其是黄金在近期出现了较大的跌幅后,黄金料将受到部分支撑。

多伦多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主管巴特·梅莱克(Bart Melek)参考欧洲央行声明后表示,全球利率环境不太可能走高,这将使得黄金获得支撑。

他强调:“我们确实有理由相信美元现在会坚挺,并且从历史数据看往往会抑制黄金价格。但在当前水平上,黄金仍然受到支撑,分别为1275美元和1285美元。”

市场将从非农数据寻找美联储风向转变的原因

尽管周四欧洲央行超预期鸽派,但是因美元走强限制了黄金的涨幅。

总体而言,黄金仍维持在1280至1293区间内盘整,短期下方已经受到明显的支撑。

对此TJM机构服务公司董事总经理Jim Iuorio在CME集团的一篇评论中写道,虽然黄金需要温和的美元来推高价格,但低利率将成为推动价格走高,不排除有触及1400美元的可能。

Iuorio认为如果美联储近期立场的转变是因为欧洲和亚洲经济疲软所导致,那么在当前全球低利率的环境下,美元将依然维持坚挺,这可能会继续对黄金构成压力,但是如果美联储的立场转变确实是因为国内经济增长的忧虑,那么黄金最终将会走高。

因此短时间仍将从美国经济数据中寻找线索,从而确定美联储风向转变的原因,这将对黄金走势产生直接的影响。

Iuorio表示,如果美联储透露出因美国经济疲软需要美联储长时间进行干预的话,那么黄金将迅速回归升势。

日内关注美国非农数据。作为衡量美国经济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市场将从中寻找线索。早些时候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也表示,经济风险上升为“软化”美联储利率路径提供理由,密切关注包括2月非农数据在内的劳动力市场指标。

多家投行给出的非农预期是,就业人数预测中值为18万人,失业率预测中值为3.9%。总体来看,失业率可能仍与前值小幅下跌,维持在十年低点。平均时薪预计与前值相符,料仍同比增长3.2%,实现连续第三个月维持3%上方的高增长。就业人数仍旧是平稳过渡,黑天鹅的可能性不大。

欧银决议超预期鸽派欧洲黄金ETF受追捧,经济前景和脱欧局势不确定性或推动资金涌入

此前汇通网多次提到,在2018年黄金市场在欧洲和北美分化明显。

因欧洲政治局势的不稳定性和脱欧局势复杂多变,2018年欧洲市场是黄金多头最大的净流入地,因避险需要提振黄金买需。

而北美市场由于美国经济持续走强,美国资产备受青睐,这使得大量的资金从金市中流出,导致北美市场成为了黄金多头最大的净流出地,这使得黄金价格持续走低。

随着昨日欧洲央行超预期鸽派,欧洲市场对于黄金的追捧大幅的回升。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最大的黄金ETF基金德国Xetra-Gold基金,价格上涨0.4%至1周高点,实物金条回升至每盎司1140欧元以上。这使得黄金获得部分支撑。

对此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全球资金流出的主要驱动因素是北美基金,因为动量投资者利用这些最具流动性的基金获利。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数据显示,在连续四个月流入后,2月黄金ETF和类似产品的持有量下降。它们下降了33公吨至2479公吨,流出了13亿美元。其中,北美基金的流出量为29公吨,即12亿美元。

但是世界协会表示,虽然1月欧元区8个上市的黄金ETF中有4个处于资金流出的状态,但自欧洲央行首次将存款利率降至-0.4%以来,它们现已增长40%,2月底需要335吨黄金作为支持。

因此如果近期欧洲经济前景有进一步恶化的迹象,可能会导致资金更快流入欧洲黄金市场。

除了欧元区经济前景外,英国脱欧局势的不确定性也使得资金涌入黄金市场。交易员称,此前黄金一度冲高至1290美元上方部分原因是英国黄金市场的资金流入,但是由于没有后续需求,黄金因而出现回落。

不过目前市场预期下周特雷莎的脱欧方案在议会投票中仍大概率遭遇否决,这可能促使更多的资金涌入黄金市场,进而推升黄金走高。

后市前瞻

10: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15:45 法国1月贸易帐及工业产出月率

21:30 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美国2月失业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