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高盛:黄金白银未来或“牛气冲天”

来源:fx168 2019-03-06 14: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盛:黄金白银未来或“牛气冲天”)

顶级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转而对大宗商品综合指数持不温不火的态度,但该行仍看好黄金和白银,并在最新的大宗商品报告中提高了对白银的预期。

据汇信报道,在周一(3月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高盛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全面上调了他们对未来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大宗商品价格的预测。分析师们现在预计,金价将分别升至司1350美元、1400美元和1450美元。

分析师们写道:“黄金与实际利率之间的负相关性再度显现,金价上涨与实际利率下跌密切相关。在我们看来,美联储暂停加息后黄金与利率相关性的这种转变,反映出为什么当前阶段的利率周期是黄金的最佳时期。利率上升可能会导致金融市场更加动荡,且对衰退的担忧加剧,从而提振对黄金的避险需求,而降息会降低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以白银为例,这家投行将其短期和长期预测上调了25美分。分析师预计,未来三、六个月和12个月白银价格将分别上涨至16.5美元、17美元和17.5美元。

尽管白银的工业需求在未来看起来疲软,但高盛乐观地认为,白银价格将继续与金价同步上涨。

“与此同时,金价/银价高企应有助于激励投资者将部分黄金储备多元化为白银,”分析师们称。

高盛持这一看涨情绪之际,黄金正处于一个重要时刻。由于投资者对股市的乐观情绪令黄金承压,黄金受到了一波抛售压力的打击。自上个月触及10个月高点以来,金价已经下跌了近5%。周二,现货黄金一度跌至1280.70美元/盎司。

白银市场与黄金的疲软形成了对比,银价当天小幅上涨。

尽管高盛对金价将继续走高持乐观态度,但分析师对大宗商品的整体状况则不那么乐观。他们表示,金价不再被高估,需要新的催化剂来推动金价走高。

“从这一点来看,积极回报将需要有更多基本面改善的证据来证明。因此,与几个月前相比,现在做多大宗商品的风险回报不那么诱人,我们建议在大宗商品方面采取中性投资组合立场,”汇信援引分析师们说道。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