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美元股市吸筹 金价下看1276美元支撑位

来源:汇通网 2019-03-06 11: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交易提醒:美元股市吸筹 金价下看1276美元支撑位】早些时候因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且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黄金刷新了5周低点。同时因国际贸易局势缓解,市场风险偏好回升,这使得全球股市处于五个月高点附近,进一步限制了黄金的涨幅。日内市场将密切关注ADP数据以及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的讲话。如果美元和股市持续受到提振,恐进一步打压黄金至1276美元关键支撑位。(汇通网)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美元股市吸筹 金价下看1276美元支撑位)

周三(3月6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围绕1288一线做区间震荡,现报1287.90美元,跌幅0.01%。

早些时候因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且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美元刷新近3周高点至97.0150,与此同时全球股市维持在近5个月高点附近,这使得黄金刷新了5周低点。

同时因国际贸易局势缓解,市场风险偏好回升,这使得全球股市处于五个月高点附近,进一步限制了黄金的涨幅。

日内市场将密切关注ADP数据以及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的讲话。如果美元和股市持续受到提振,恐进一步打压黄金至1276美元关键支撑位。

市场风险情绪回升,股市收益施压金价

因国际贸易的乐观情绪,本月黄金已经累计下跌逾2%,因市场风险情绪回升使得大量资金涌入股市等风险投资领域。

对此Dillon Gage Metals投资执行副总裁Walter Pehowich表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进一步下降(对银行的调查显示,英国在3月底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现在只有9%),投资者正在逐步离开金市转投股票市场。

Pehowich表示,如果近期国际贸易谈判取得进一步进展,那么股票的上涨空间将会更大,这可能意味着黄金牛市的告一段落。

同时随着近期中国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措施后,全球股市目前稳定在5个月高位附近。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在一份报告中认为,只要世界股市仍处于短期价格上涨趋势中,黄金和白银市场就难以维持反弹。

从恐慌指数来看,此前因美国营建数据不佳,恐慌指数出现了大幅的反弹,随着昨日公布的非制造业PMI指数好于预期,目前该指数再次回落至15下方,暗示市场仍处于贪婪状态,短时间股市仍将受到部分支撑,这可能会对黄金构成压力。

美国数据向好打压金价,短时间市场对于美国数据敏感程度提升

周二早些时候美联储官员罗森格伦讲话中称,美联储要在几次会议之后才能对经济形势有更为清晰的解读,这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暂停升息将要维持一段时间的最明显的信号之一。因罗森格伦是美联储典型的鹰派官员,其在1月时甚至表示如果更加乐观的经济预估成为现实,2019年可能仍有必要升息两次。

不过总体而言,罗森格伦的讲话并没有透露出更为鸽派的信号,同时罗森格伦表示,如果经济增长超过预期,就会加息。市场反应相对有限。

但随后公布的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和美国12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月率均好于预期,缓解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美元短线出现快速拉升。

对此,芝加哥RJO期货高级商品策略师Phil Streible表示,(美国新屋销售)数据继续显示强劲增长,这将加强美元指数,并促使投资者开始寻求提供更高回报的其他资产类别。

数据公布后不久金价跌至1280.7美元,为1月2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汇通网认为近期美联储官员相较于1月鸽派的迹象更为明显,且部分鹰派官员的立场也逐渐转为中性,但是总体而言美联储讲话并无新意,除了强调就业市场依然强劲,美联储多次表示需要更多的数据作支撑,因此除非美联储就缩表以及加息路径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表,市场将不会对美联储的讲话做出太大的反应,并且会对此前对于美联储鸽派的过度反应做出修正。

相反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数据的敏感程度正在进一步加强,尤其是建筑领域,无论是此前的营建数据还是昨日公布的季调后新屋销售数据,市场都做出了较为直接的反应。

这是因为相较于其他G10货币国家,美国的经济仍相对较好。即使近期美国经济中并没有出现特别亮眼的数据表现,美国资产仍受到了避险资金的青睐。但如果美国经济放缓的信号加剧,这可能会促使资金回流黄金等传统的避险品种,因此市场对于美国数据表现敏感程度明显加强了,这可能会短时间加剧美元和黄金的波动程度。

技术分析

日线图上,随着黄金跌破了60日均线,同时MACD走势明显偏空,暗示金价仍有下行空间。

从KDJ指标来看,该指标自超卖区间出现反弹的迹象,这可能会短线支撑黄金反弹。

但从近几个交易日黄金走势来看,1290至1292.66美元(60日均线)区间压力明显,除非尽快收至这一区间上方,否则黄金上行的动能将会进一步丧失。

此外,KDJ指标在收至50上方之前都不能确认是有效的反弹,因此黄金想要摆脱近期偏空的走势必须重新收至23.6%分位于1303美元上方,否则只能视作是短线反弹行情。

周线级别来看,KDJ指标自80上方迅速回落至20附近,暗示市场情绪变化明显,短时间KDJ指标重新收至50上方可能性不大,因此预计黄金近期仍有震荡走低的可能,下方目前最直接的支撑是1276.3美元,跌破这个位置黄金将会直接试探50%分位于1254美元附近,不过预计跌破这个位置可能性不大。

在此之前,1265美元也是一个较强的支撑。

后市前瞻

21:15 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

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1.3万,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对此的解读是,就业市场很好地经受住了政府关门的考验。

本次市场预期是19万人,市场将会根据数据表现来预判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并因此判断美国就业市场是否疲软。因强劲的就业市场是美国经济向好的表现之一。

此前美联储官员卡什卡里表示,不认为美国已经完全实现充分就业,如果数据好于预期,可能暗示美国就业市场还有进一步收紧的空间,进而提振美元。

21:30 美国12月贸易帐

次日01:00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

作为美联储三把手,此前威廉姆斯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路径最鲜明的立场是美联储最新的“耐心”观点并不意味着不加息或者政策一直不变,即没有排除2019年加息的可能。

但考虑到近期美联储讲话并无新意,市场将关注威廉姆斯是否有关于利率政策或者是缩表的其他言论。

次日03:00 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