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真正推动金价暴跌的并非美元? 黄金正面临一新障碍

来源:fx168 2019-03-05 05: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真正推动金价暴跌的并非美元? 黄金正面临一新障碍)


尽管美元仍对黄金市场构成压力,但分析师警告称,黄金近期面临另一大障碍,即股市投资者人气持续改善。在触及10个月高位后,黄金市场的正面人气迅速恶化,近期金价料将测试关键支撑位。继上周五跌破1300美元/盎司后,周一(3月4日),4月份黄金期货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1%。金价已从上月高点回落逾50美元。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跌0.9%,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报1287.50美元/盎司。

尽管美元目前处于一周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分析师表示,真正推动金价再度走软的是股市。据媒体报道,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了自1991年以来最好的两个月开局。今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1%以上。

“我们认为,黄金承压的主要因素是市场参与者的良好情绪,股市上涨就是证明。美国和中国之间可能达成的贸易协议,以及英国脱欧协议的前景,目前正在降低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团队表示。

分析师指出,上周五SPDR Gold Shares录得今年迄今最大单日资金流出,该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持仓量在盘中减少11吨。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在最近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他正在关注股市以确定黄金当前的抛售潮将持续多久。

他解释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的讲话有助于将投资者的注意力从经济衰退风险上转移开。直到最近,经济衰退风险一直主导着市场人气。

尽管全球经济存在风险,但鲍威尔在国会为期两天的证词中表示,美联储仍预计美国经济将增长,尽管增速低于2019年。

Gero表示,目前投资者关注的是经济增长和低通胀压力。“这两个因素对黄金不利。”

至于金价近期可能跌至多低,许多分析师预计长期支撑位在1275美元,这是金价近期涨势的关键回档位。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上周五表示,金价可能跌至司1275美元,但仍处于2018年第四季度初确立的长期上行趋势之中。

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也在关注这一水平。

他表示,严重的技术损害变得更加严重。周五的反应不佳,目前价格走势在1273.20-1280美元面临一波强劲的三星级支撑位。如跌破这一区域,将为更多的抛售打开大门。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