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有望再次展开上扬 逢低补仓正当时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力 2019-03-04 15:0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有望再次展开上扬 逢低补仓正当时)

短期人民币走强因素将被很快消化,黄金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下滑以及英国软脱欧的利好支撑下,有望再次展开上扬,目前逢低补仓正当时。

美联储2019年能否加息疑问渐强。目前美国经济增长放缓,通胀持续疲弱,促使美联储在1月暂停季度性加息。同时美联储在保持利率平稳的基础之上,还将比预期更早结束缩表,预示着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美国经济难以独善其身。同时,这也充分反映了美联储已经意识到,去年季度性加息滞后影响显现,资金成本推升挤压企业利润,对远期经济产生负面效应。根据最新利率期货测算,2019年可能仅仅在12月进行一次加息。总之,耐心和透明是目前美联储两个关键词,基准利率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保持现有水平,打压美元利好黄金。

脱欧草案依然在英国下议院风雨飘摇,英国下一步何去何从,成为现阶段左右避险情绪的核心问题。虽然欧盟成员国对英国脱欧是否延后,以及能延后多久存在意见分歧,但是欧盟正在研究推迟英国脱欧日期的后备方案。欧盟一方面可能希望将英国脱欧时点延期到2019年下半年,另一方面也希望追加条款后的脱欧方案可以获得英国认可。目前来看延期脱欧的可能性很高,市场普遍预期欧盟很可能进一步让步,以促成软脱欧。只要避免无协议的硬脱欧,对于英国和欧盟都是利好,也是支撑英镑在脱欧草案连续被否后,得以走强的重要因素,欧元英镑的强势回归也将推升金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