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美国GDP数据持续“发威” 黄金痛失1310关口

来源:FX168 2019-03-01 18: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GDP数据持续“发威” 黄金痛失1310关口)

周五(3月1日)欧洲时段,黄金连续第三个交易时段下跌,至1310美元水平下方的逾两周低位。美元继续受到隔夜乐观经济数据的支撑,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形成压力。对于黄金避险天堂属性的需求也在消散。投资者正关注即将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寻得部分短期交易机遇。

周四这激发了市场的部分避险情绪,黄金因此受到提振,但这一上行没能持续多久,就受到了随后公布的好于预期的美国四季度GDP数据的打击。

汇信援引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四季度经济增长年率达到2.6%,超出预期,这引发了美债收益率的大幅上扬,无固定收益的黄金则反之受挫。

上扬的债券收益率帮助美元重获积极动能,并延续至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欧洲时段,对黄金持续施压。

同时,普遍的风险情绪受到好于预期的中国制造业PMI的支撑,进一步消除了黄金的避险需求,金价始于2月20日所抵达的十个月高位的跌势由此难以停止。

据汇信观察,市场参与者目前正聚焦今日北美时段将公布的包括个人收入/支出数据、ISM制造业PMI以及UoM消费者情绪指数在内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寻求新的交易动能。

黄金关注技术位

根据FXStreet的技术分析,现货黄金正面临位于1300美元关口的支撑位,如果跌破将进一步下探1294-93美元区域。

上行方面,1310-11美元区域正充当即刻阻力位,如能突破将可前往1320美元供应区,进而指向1328-29美元这一强力阻力位。

北京时间17:13,现货黄金报1306.49美元/盎司。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