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避险情绪无力支撑黄金 因美国数据回暖多头获利了结

来源:汇通网 2019-03-01 10: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交易提醒:避险情绪无力支撑黄金 因美国数据回暖多头获利了结】早些时候因美国GDP数据好于预期,黄金出现了大幅的回落。尽管近期风险事件频发对黄金形成了支撑,但是因近期美联储没有进一步放鸽,且强调数据依赖,因此美国经济数据回暖进一步打击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因而推动美元,打压黄金。同时黄金在经历了此前的大涨后,近期已经出现了获利了结的迹象,也在一定程度上对黄金构成卖压。(汇通网)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避险情绪无力支撑黄金 因美国数据回暖多头获利了结)

周五(3月1日)现货黄金总体维持在1315美元下方做窄幅震荡,现报1314.51美元,涨幅0.09%。

早些时候因美国GDP数据好于预期,黄金出现了大幅的回落。

尽管近期风险事件频发对黄金形成了支撑,但是因近期美联储没有进一步放鸽,且强调数据依赖,因此美国经济数据回暖进一步打击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因而推动美元,打压黄金。

同时黄金在经历了此前的大涨后,近期已经出现了获利了结的迹象,因此前黄金5年内第5次冲顶1350关口失败,这使得部分投资者选择离场,也在一定程度上对黄金构成卖压。

同时注意美国联邦债务上限的暂停日期将于3月1日结束,次日将开始重启债务上限。目前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似乎无法达成临时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而如果美国国会不能及时提高债务上限,那么美国财政部将在今年9月30日也就是本财年结束时耗尽现金,这可能会给黄金反攻的机会,因恰逢周末,市场需要注意隔周事件的影响。

美国经济数据回暖抵消避险情绪对于金价的提振

近期风险事件频发,但是黄金走势相对疲软,总体维持在1318美元至1333美元区间。

此前因美国和委内瑞拉关系恶化,印巴发生冲突,叠加推动伊核协议达成的伊朗外长辞职,令市场的避险情绪明显回升,黄金收复1330美元关口。

但随着鲍威尔国会证词并未显示出更为鸽派的信号,黄金再次失守1320美元关口。

尽管昨日因白宫声明称,朝美未达成任何协议,这使得黄金短线自1320美元下方重新收至1327美元,但随着晚间公布的美国PCE和GDP数据好于预期,美元再次收复96关口,黄金则刷新半个月新低至1312.69美元,迫近1310关键支撑位。

汇通网认为,尽管黄金走势受避险情绪的影响,但是市场显然更加关注美国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的动向,因为2018年黄金和美元的走势让市场意识到美元走强可能会挤压黄金的避险买需,尤其是在当前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美国经济数据的相对强劲,可能会降低市场对于非孳息资产黄金的需求。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此前在一份报告中也表示,黄金近期确实得到了美联储放鸽的部分支撑,但是黄金可能难以持续攀升,直到美国数据进一步恶化。

美国经济数据改善,市场将寻求更多有关通胀压力和政府关门对经济影响的线索

据汇通网观察,自2018年末以来,美国关注的数据包括住房市场的数据,零售销售数据,PCE数据、GDP数据以及薪资数据。

此前随着美国政府关门叠加零售销售数据大跌,以及住房市场信心指数跌至4年最低水平,令市场普遍提高了对于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

不过从本周数据看,住房市场的数据已经出现了改善,这令市场的担忧情绪已经出现了缓解。

同时尽管昨日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增加,但是此前鲍威尔强调应更加关注物价通胀,而非薪资通胀,市场短时间将会对市场的就业状况有所消化,因美国的就业市场仍处于多年来的最好水平,且薪资压力依旧明显,因此作为美联储衡量通胀的PCE数据好于预期也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的信心。

同时昨日美国GDP数据好于预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强劲,部分抵消了此前零售销售数据不佳的影响。但是市场人士指出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初进一步放缓,多数制造业指标在1月和2月走弱,这可能会对美国2019年一季度的GDP增速造成拖累,因此前美国政府长达35天的停摆,这可能会对黄金构成支撑。

日内关注美国12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和制造业PMI数据,市场将进一步评估美国通胀和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以及美国此前较长时间的停摆是否已经对美国经济构成了实质性的影响。

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或将利率提升至3%才会结束加息

相比于美联储近期较为模糊的表述,经济学家们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则显得比较直白。

一份针对美国商业经济协会NABE的经济学家们调查显示,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在美联储开始结束升息之前,联邦基金利率将上升到至少3%。

虽然大多数人表示目前美联储谨慎的货币政策立场是“正确的”,但大多数人也认为这是紧缩周期的暂停,而不是结束。

近60%的人预计到2020年底基金利率将高于现在。62%的受访者认为基金利率范围的上限为3%或更高,然后美联储才会采取措施并开始降低利率。

换句话说,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再次以可预测的结果加息。这意味着至少在2020年之前美元仍有进一步走强的可能,这或进一步限制黄金的涨幅。

不过调查也显示,四分之三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到2020年美国有42%可能性出现经济衰退,四分之三的经济学家认为到2021年底经济将会出现衰退。

技术分析

随着黄金自1350美元关口出现大幅回落后,近期黄金走势疲软,一波小幅上涨后往往伴随着更大一波的回调,暗示黄金短时间仍有回落的空间。

尽管市场的一般看法是只要黄金维持在1300美元上方,那么短时间黄金偏多的走势就不会发生改变。

不过近期黄金已经明显跌破了此前的上升趋势线(1317美元附近),如果短时间未能收回这一线上方,黄金持续走弱的趋势短线料难以扭转。

周线来看,KDJ指标维持在超买区间相当长一段时间后,近期终于形成了死叉,暗示进一步回调的开始,且截至2月22日当周收出一根长上影进一步确认了黄金在1350美元附近短线筑顶。

本轮黄金的上涨周期最早可以追溯到2018年8月中旬的1160美元附近,因此短线黄金最直接的支撑是1303.26美元(23.6%分位),这个位置同时对应1月25日黄金数个月单日最大涨幅的高点位置,一旦跌破这个点位,预计黄金可能会短时间加速下行至38.2%分位于1276.25美元,并随后在1275至1295的窄幅区间内做震荡。

但如果受美国经济数据不佳以及美联储持续放鸽的影响,黄金出现意外反弹,那么黄金将有机会测试1350美元关口,但是在此之前黄金必须明确站上1325至1330美元压力区间,否则都不能视作是黄金偏空走势缓解的有效信号。

后市前瞻

15:00 德国1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16:50 法国2月制造业PMI

16:55 德国2月制造业PMI、德国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及失业率

17:00 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

17:30 英国2月制造业PMI、英国1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18:00 欧元区1月失业率、欧元区2月未季调CPI年率

21:30 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美国12月个人支出月率、加拿大12月GDP月率

22:45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

23:00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2月ISM制造业PMI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