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月评:月线料五连阳 盘中创近十个月新高

来源:汇通网 2019-03-01 00: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月评:月线料五连阳 盘中创近十个月新高)



尽管月初公布的美国1月非农数据表现强劲,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依然紧俏,但消费、通胀、工业等更多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同程度疲弱,美联储官员表态总体上强化鸽派色彩,货币政策短期内不太可能转鹰。加上地缘局势出现多个新的不确定因素,国际金价总体上仍受到支撑。

国际金价2月份盘中创下去年4月份以来新高的1346.80美元/盎司,不过毕竟金价之前已经连续四个月收阳,技术上存在调整需求。2月份金价盘中大幅波动近45美元,虽然仍有望实现月线五连阳,但终盘可能仅微收高仅0.3%。

技术上看,现货金价或已从1317美元开启上行5浪走势。5浪是自1180美元开启的上行(C)浪的最后一子浪。金价上方阻力位看到1360美元附近——2016年以来多个颈线位扎堆区域。

1月强劲非农,无法让美联储重新转鹰

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30.4万,为2018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雇主招聘人数为11个月来最多,显示经济基本面强劲。

但分析师普遍认为,靓丽的非农就业报告对美联储影响有限,经济前景不明朗仍令美联储对今年进一步升息持谨慎态度。

Academy Securities的宏观策略负责人Peter Tchir表示,美联储所传达出的更为鸽派的展望,不会因为这个就业数据而改变。

更多数据显示,美国经济2019开局不利

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连续第三个月持平,导致通胀年率录得逾一年半来最小升幅;美国12月零售销售录得逾九年最大降幅,并导致第四季经济成长年率预估被调降至2.0%以下;美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6%,创一年半最差;美国1月份制造业产值意外收缩,创8个月最大降幅。

分析人士认为,这些数据表明,美国2018年底经济活动大幅放缓,2019年经济开局不利。这可能使美联储得以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

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商Michael Matousek表示,很多人认为,这给美联储提供更多不升息的理据,这对金价有利。

BMO Capital Markets的基本金属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通过电子邮件表示,疲弱的工业生产数据和疲软的通胀预期,加剧了可怕的零售销售数据所引发的担忧,即经济可能比预期更早地面临逆风。

美联储官员继续放鸽

本月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整体措辞依然非常鸽派,令金融机构纷纷下调美联储2019年加息预期。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将支持暂停升息,以评估升息对经济的影响。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重要的是,美联储不要动作太快,无意中限制经济;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也对薪资上涨对通胀的影响持温和态度;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认为,美联储应在今年年底前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美联储今年可能不需要升息。

汇通网认为,美联储政策转鸽,其中的关键因素是美国的债务问题,因为利率的不断上升将转化为美国消费和投资的下降,因而导致经济放缓,同时不断走高的利率还会加剧市场违约风险,进一步对美国经济造成打击。

担心政府再度停摆

美国就建筑美墨边境墙的计画仍然陷入僵局,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演讲中誓言要修筑边境墙,引发对美国政府未来可能再次停摆的担忧。这令投资人忧心忡忡。

此前美国政府长达五周的关停,创下有史以来的新纪录,并导致美国损失了3亿小时的工时和30亿美元。若政府停摆卷土重来,可能会进一步打击市场的信心因而支撑金价。

汇通网指出,特朗普税改的利多作用正在逐步的消退,为了促进经济的进一步回升,必须采取进一步的刺激措施。况且美国政府重新陷入停摆的可能性无法排除,因此美联储停止加息似乎成为了不可避免的选择,金价后市仍有望更上一层楼。

年内或结束缩表

虽然之后公布的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不及预期鸽派,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发表证词,重申了对加息“保持耐心”,并且计划在年内稍晚时候结束缩表。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不能回到很小规模的资产负债表”,美联储已经发现“对资产负债表非常谨慎是有好处的”。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将加息预期调整为12月份的一次。他在2月14日的报告中写道,美联储的反应机制已经改变,“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现在会乐见通胀结果高于目标”。

RJO Futures的高级宗商品策略师Phil Streible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美联储在未来利率预期方面真的变得更加鸽派,消费者价格指数可能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目前通胀看似温和,导致黄金继续上涨。

★地缘局势爆点不断

① 美国退出《中导条约》

美国国务院2月1日宣布,美国自2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启动退约程序。俄罗斯总统普京随即宣布,俄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不再就《中导条约》提议举行新的国际谈判。

FX678观察认为,若美俄因《中导条约》进一步加深矛盾,进而刺激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现货黄金将因避险情绪上升而备受避险买盘青睐。

② 印、巴剑拔弩张

投资者关注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紧张局势,两国正在进行报复性攻击。印度战机对巴基斯坦发动了1971年印巴战争以来的首度袭击,打击了巴基斯坦激进组织穆罕默德军的一个训练营地,击毙“很大数量”的武装人员。

巴基斯坦激进组织穆罕默德军此前声称,为2月14日发生在克什米尔地区的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负责。那次袭击造成至少40名印度军警丧生。

巴基斯坦随后击落两架印度战机。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表示,巴基斯坦击落了两架印度喷气式飞机。“巴基斯坦别无选择,但巴方并不希望让危机升级。”

FX678认为,迄今为止,市场避险阵营对此反应冷淡,因为两国关系本来就很紧张,面对两个有核邻国之间爆发冲突的风险加剧,世界主要国家呼吁印、巴双方保持克制。关注焦点在于冲突是否有升级迹象。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