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市场情绪成黄金走向催化剂

来源:汇通网 2019-02-27 10: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交易提醒:市场情绪成黄金走向催化剂】因此前鲍威尔讲话并未对货币政策做出明显的表态,黄金对此反应有限。不过因众议院通过了反对特朗普动用紧急状态的议案,再次引发了市场对于美国政治格局的担忧情绪,黄金再次收至1330美元附近。总体而言,黄金的走向更多的是受到市场情绪的推动,但是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黄金长期仍维持看多立场。(汇通网)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市场情绪成黄金走向催化剂)

周三(2月27日)现货黄金维持在1326美元至1330美元区间内做窄幅震荡,因此前鲍威尔讲话并未对货币政策做出明显的表态,黄金对此反应有限。

不过因众议院通过了反对特朗普动用紧急状态的议案,再次引发了市场对于美国政治格局的担忧情绪,黄金再次收至1330美元附近。

总体而言,黄金的走向更多的是受到市场情绪的推动,但是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黄金长期仍维持看多立场。

鲍威尔打太极黄金反应清淡,市场进一步寻求数据支撑

尽管鲍威尔在参加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之前公布的证词中再次强调了对未来加息“保持耐心”,但是由于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这使得黄金短线小幅承压。

不过芝加哥RJO期货高级商品策略师Phil Streible表示,美国的住房数据有些令人担忧,这一数据可能显示美联储可能过度收紧。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2月新屋开工总数逾两年低位因单户住宅和多户住宅的建设下降,这是美国经济在第四季度失去动力的最新信号。

但是Streible表示,美联储并没有变得更为鸽派的信号,因此黄金根本没有对鲍威尔的言论做出实质性的反应。

市场人士表示,随着鲍威尔在美联储政策前景上做出了模糊的表态,市场未从其讲话中获得有效的消息,将继续从美国经济数据寻找利率政策路径的线索。

边境墙问题再次发酵,特朗普遭遇逾40年来国会首次试图取消总统行政命令

此前因特朗普宣布国家进入经济状态,从而为其边境墙计划筹措资金,引发了美国政坛的一片哗然,多个机构以及民主党团体都表示将会对特朗普提起诉讼。

而就在早些时候,美国众议院以245-182的投票结果否决特朗普的紧急状态计划,下一步将把针对特朗普(紧急状态)计划的决议提交给参议院。

而就在投票进行前夕,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也表示,毫无疑问在南边境问题上存在危机,未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边境问题上的行动得出完全的结论。

分析人士称,尽管共和党控制着参议院,但是并不意味着民主党对于紧急状态的否决注定在参议院遭遇失败,因为此前多名共和党议员已经表示对于特朗普的计划表示反对。

这是美国《国家紧急状态法》1976年颁布后,国会首次试图取消总统行政命令。民主党认为,特朗普宣布国家进入并不存在的紧急状态,是在政府支出方面抢夺宪法赋予国会的权力。

同时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民主党在全员通过的情况下,只需要在拉拢四名共和党就足以使特朗普的紧急状态计划遭遇失败。

但是特朗普似乎已经对此做好了准备,此前特朗普表示,如果参众两院均否决其计划,他将会动用否决权,否决民主党提出的紧急状态反对计划。

这加剧了美国政治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在特朗普的计划再次遭遇挫折的情况下,不排除美国政府有再次陷入停摆的可能,因当前的支出法案仅支持国土安全部等政府部门运作到今年的9月30日。

受此影响黄金短线拉升,并再次触及1330美元附近。

黄金近期更多的是受到市场情绪的推动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黄金和美元的关系有所走弱。

此前因全球经济放缓,凸显美国经济相对强劲,美元挤压了黄金的买需,因此施压美元。

随着美联储近期开始转鸽,美元的上涨前景遭到了削弱,避险资金再次流入黄金,因此近期黄金再次走强。

市场的风险偏好开始回升,促使资金开始流入风险资产,此前因美元走强出现大幅回落的资产受到追捧,因此短时间甚至出现黄金美元出现同步回落的情况。

随着鲍威尔在国会的证词并无新意,美元短时间仍将继续选择方向,在有进一步消息做推动前,黄金的走向更多的受到市场情绪的推动。

但是从中长期看,由于地缘政治的不稳定性存在,全球经济增长担忧不变,避险情绪都将对黄金构成支撑。

这在恐慌指数中有所反映。尽管近期全球股市大涨,暗示风险偏好回升,但是目前恐慌指数连续两日上涨,市场的焦点将再次回归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前景中来,这将推动黄金走高。

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进一步缓解

周二(2月26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向议会议员提供了一个机会,即如果她修改脱欧协议的努力失败,则议会在两周后可以对无协议脱欧或推迟脱欧进行表决。

特雷莎宣布,如果3月12日前她还不能让脱欧协议得到议会批准,则她将让议员在3月13-14日进行两次表决。此举可将英退悬崖推后三个月的时间至今年6月底。政府将在3月13日举行的投票中,询问议员是否支持无协议退欧。如果议会否决无协议脱欧,则3月14日将对短期、有限推迟脱欧进行表决。

特雷莎的决定被市场视作是一个折中的选择,它即消除了梅政府中的亲欧派内阁成员大规模辞职的可能性,又避免其在本周三(2月27日)议会再次遭遇挫败,不过这同时也有可能引发保守党脱欧派成员的强烈反抗。

考虑到英国内部对尽可能避免无协议脱欧达成了共识,特雷莎的这一决定被市场视作了基本排除了无协议脱欧的可能,受此影响,英镑近期成为G10货币中表现最亮眼的货币,一定程度上对美元构成压力,间接对黄金形成支撑。

不过汇通网认为,正如此前提到,近期黄金和美元的相关性有所减弱,因英镑走高施压美元对于黄金的带动作用有限,因为英国避免了无协议脱欧最终反映为避险情绪的消散。

此前多数机构认为,只要英国避免了无序脱欧,那么预计1至2年内英国经济将会出现明显复苏的迹象,这也将会给英国央行加息提供更多的依据,这可能会部分缓解市场对于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与英国相关的资产可能会受到追捧,这种情况下黄金可能会再次承压。

同时据汇通网观察,自英国决定脱欧以来,欧洲黄金市场一直呈现出净流入状态,因为欧洲经济风险加大,导致民间对于避险需求回升。尤其在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当日,黄金出现了大幅的拉升。

但随着脱欧前景看好,避险资金或大幅流出,这将对黄金构成卖压。

后市前瞻

18:00 欧元区2月经济及工业景气指数、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21:30 加拿大1月CPI月率、美国12月批发库存月率

23: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作证词陈述

23:00 美国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美国12月工厂订单月率

关注美国的住房数据,自去年以来,建筑商信心大幅下滑,房屋销售疲软被市场认为是美联储过快加息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时也被视作是美国经济放缓的表现之一。

部分市场人士甚至认为该数据可以解读美国经济放缓和美联储加息之间关系。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