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美国基础货币或回归扩张的状态 黄金将迎来最佳的买入时机

来源:汇通网 2019-02-26 00: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基础货币或回归扩张的状态 黄金将迎来最佳的买入时机)

尽管2018年黄金走势总体疲软,不过自2019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15%,暗示市场黄金买需开始回升。

同时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黄金已经上涨了约3760%,超过了道琼斯3190%的涨幅,而同一时间框架内,标普500的涨幅仅有2980%。

目前有很多建设性的基本面消息支撑黄金走高,市场人士认为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进入尾声,且美国的经济有再次陷入衰退的风险,货币供应收紧的状况可能难以维系,货币基础可能会再次扩张,这将推动黄金再次走高。

货币基础和黄金的避险情绪

货币基础自2014年峰值回落以来目前出现回升的迹象。

美国依然以惊人的速度扩大其货币基础、债务、国债以及衍生品。

自2000年以来,美国的基础货币增加了451%,国债价格飙升了883%、衍生品爆炸式增长那个了605%,美国国债规模扩大了293%,但是这段时间美国的GDP增长仅为127%。

但是黄金的价格显然更加适应了市场的变化,随着基础货币增加,黄金的收益率为378%。

从上面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美国的经济增速无法跟上债务不断累积的局面,尤其是在过去的20年,债务累积已经超过了GDP增量,这意味着美国需要更低的利率和进一步扩大货币供应来偿还巨额债务。

可以这么理解,因为美国不断增加的基础货币,实际上推动了黄金的不断走高,因为黄金具有保值作用。

而在2014年美国的基础货币的数量到达峰值之后,货币基础实际上已经有所收紧(大约下降了16.5%),因此这是这段时间内黄金有所走弱的部分原因。

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进入尾声,且美国的经济有再次陷入衰退的风险,货币供应收紧的状况可能难以维系,货币基础可能会再次扩张,这将推动黄金再次走高。

此外,尽管自2014年峰值出现了回落,但是基础货币仍然要比2008年高出300%,但是黄金只上涨了85%,这意味着黄金仍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关于黄金避险情绪

投资者常常用避险买需来解释黄金的上涨。

这是因为美联储在应对经济衰退时往往是首先采用降低利率和引入量化宽松的方式来扩大货币的供应量,因此表现为黄金的上涨,这也就是为什么看起来黄金具有避险买需的重要原因。

因此黄金是否持续上涨最终还是需要回归到货币的供应量上来,尤其是在全球流通的美元的数量。

其他支持黄金上涨的因素

尽管在过去6个月里黄金累计上涨15%,但是很多信号显示上涨可能才刚刚开始。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整个2019年黄金可能继续上涨,同时在2020年可能有加速上行的趋势,并且在未来几年内创出新高。

COT报告

此前市场的看空黄金的情绪创出了10年来的最低水平,不过目前市场已经对持仓进行了调整,暗示市场的情绪已经有所恢复,这可能将在未来推动金价走高。

金银比

目前金银比维持在84左右,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数字,而根据以往的经验,金银比在过去20年里一度达到80上方,往往近导致黄金出现大幅的反弹。

债券利率

债券利率仍维持在较低的水平,因为债券代表着和黄金竞争的避险资产的类别,因此低息债券使得黄金更具吸引力。

美元

全球经济放缓令市场的避险显著回升,此前因美国经济相对强劲,挤压了黄金的部分买需。但随着美国经济也出现放缓的迹象,且美联储大概率将停止升息,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将再次受到追捧。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