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业内预计我国黄金行业集中度将有所提高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希 2019-02-06 11:4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内预计我国黄金行业集中度将有所提高)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日前说,伴随我国黄金行业不断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科技创新、优化产业结构,行业集中度将有所上升。

他是在中国黄金协会近日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后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据宋鑫介绍,近年来按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我国黄金行业部分处于自然保护区内的矿山有序退出,一些技术装备落后的矿山减产或关停整改。去年全年国内黄金产量与2017年相比减产25.023吨,为401.119吨,其中黄金矿产金345.973吨。

在矿产金产量下降的同时,国内大型黄金集团产量呈增长态势。中国黄金、山东黄金(行情600547,诊股)、紫金矿业(行情601899,诊股)、山东招金等12家大型企业集团黄金产量占全国产量(含进口料)的比重由52.42%提高至55.08%,矿产金产量占全国比重由40.65%升至44.55%。

中国黄金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海黄金交易所全部黄金品种累计成交量6.75万吨(双边),同比增长24.35%;成交额18.3万亿元,增长22.23%。

宋鑫分析说,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中,黄金避险功能凸显,现货成交量大幅增长。

2018年,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累计成交量共3.22万吨(双边),同比下降17.22%;成交额8.85万亿元,下降18.35%。

对此,宋鑫表示,黄金期货与钢铁、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合约相比,价格波动区间较窄,交易资金分流明显,影响了黄金期货成交量。“但进入去年四季度以后,随着金价回升及受外盘影响,黄金期货交易呈现出反弹迹象。”他说。(记者王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黄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