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是时候收藏黄金了吗?调查:2019金价料重回上行轨道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王永乐 2019-01-31 08:3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是时候收藏黄金了吗?调查:2019金价料重回上行轨道)

受全球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增强影响,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推动黄金价格涨至近7个月高位。未来黄金涨势还能继续吗?一项调查显示,今年金价将回到上行轨道。

媒体2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对全球经济增长和美国可能暂停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将在2019年推动金价上涨,但金价可能难以突破近期所及高位。  

对36位分析师和交易员的调查预估中值显示,2019年黄金均价料为1305美元/盎司,较2018年均价上涨约3%,比三个月前的调查预估中值略高。

媒体调查预测,2020年黄金均价在1350美元/盎司,略低于2016年峰值1374.91美元和2018年峰值1366.07美元。

报道指出,因股市大涨和美国升息让投资者在别处有更好的回报,而美元升值使得其他货币持有者购买黄金的成本上升,2018年,金价录得三年来首次年线下跌。

报道称,经济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将放慢升息步伐,美元涨势已基本结束。全球股市跌落去年的纪录高位,并激起对全球经济整体放缓的担忧,这些均激发了投资者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瑞士宝盛集团分析师Carsten Menke对媒体表示,金价正处在长期复苏之中。第一阶段依靠的是期货市场信心恢复正常,现在这个阶段看来已经完成,似将进行短期整理;第二阶段以美元走软为特征,应该在今年年中前后开始;随后是第三阶段,一旦经济成长和通胀忧虑在下一个十年之初侵入金融市场,避险需求将会回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