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地缘政治危机爆发黄金却节节败退?两件大事挑动全球

来源:fx168 2019-01-25 07:4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地缘政治危机爆发黄金却节节败退?两件大事挑动全球)

周四,现货黄金小幅承压下跌,金价现已经跌破了1280美元水平的支撑。隔夜美指一度触及96整数关,但随后震荡上行现交投于96.20水平附近。美元指数的再度反弹限制了金价的上行空间,此外,隔夜美股上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金价。基本面方面,地缘政治危机再度爆发,委内瑞拉和美国断交。而美国政府停摆时间也将达到4周,这也进一步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情绪。晚间,投资者还将迎来年内第一个欧银决议。

委内瑞拉与美国断交地缘政治危机升温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3日宣布,委内瑞拉正式与美国断交。马杜罗当天下午在总统府附近举行的群众集会上表示,由于美国不断策动委国内政变,委内瑞拉政府决定彻底中断与美国的外交和政治关系。并要求美使馆人员72小时内离开委内瑞拉。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即公开发文,承认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称当选的马杜罗政府为“非法”。

特朗普在声明中表示,委内瑞拉公民在非法的马杜罗政权手中遭受了太长时间的苦难。今天,我正式承认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议长胡安·瓜伊多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三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宣布,美国打算继续对委内瑞拉施加政治和经济压力。彭斯称,我们只需做完目前的工作,美国将继续充分施加经济和政治压力,直到委内瑞拉人民获得自由、民主和公平选举。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安德烈·克利莫夫24日向俄媒表示,俄罗斯此前已经承认马杜罗是委内瑞拉合法总统,这一立场不会改变。他表示,俄罗斯已经承认马杜罗是委内瑞拉合法当选的总统。

美国政府停摆近4周关注晚间美国参议院投票

目前,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已经进入第33天,再次刷新“停摆”时间最长纪录。

据白宫此前估计,联邦政府现在每“停摆”一周,美国经济就损失大约12亿美元。经济学家的预测显示,政府“停摆”可能会将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拉低0.5至1个百分点。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Kevin Hassett接受CNN采访时称,如果联邦政府部分关门持续到今年3月、覆盖整个季度,可能今年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将“非常低”,或者“非常接近于零”。

而一旦政府部门重启,此后会迎来经济大幅增长。若政府重新开门,二季度增速将反弹到4%-5%。他认为,2020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几率非常、非常接近于零。

摩根大通CEO戴蒙就警告,华盛顿的政治僵局可能会让美国经济和摩根大通都付出沉重代价。

晚间,美国国会参议院计划就两份相互矛盾的议案进行投票,以便为特朗普的边境墙批准融资、并结束联邦政府停摆问题。

不过,市场预计,这两项法案可能都会被否决。

一项提案是由特朗普牵头、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Richard Shelby(共和党人)提出的长达1300多页的法案。法案中的“造墙”诉求维持不变,以换取给予受DACA计划*和临时受保护状态覆盖的人群三年暂缓遣返期。此外,法案中还包括了一些对民主党妥协的条款,比如在本财年剩余时间里延长反暴力对待女性法案、为遭受飓风和野火的州提供额外救灾措施等。

另一项提案则是由民主党提出的重启政府计划,但只持续到2月8日,以便有更多时间进行谈判。

欧银决议来袭此次或继续按兵不动

北京时间周四20:45,欧洲央行(ECB)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此次利率会议不会有任何重大变化,也不会改变目前的前瞻性指引,不过鉴于最近经济数据意外出现下行,德拉基的声明可能更偏鸽派,但不会透露任何有关欧洲央行立场可能改变的暗示,以维持温和的预期。

花旗银行预计,欧洲央行在日内稍后发布的利率决议中将会继续维持现有各项政策设置不变,但同时会调整对经济风险前景的预估,措辞由“均衡”改为“倾向下行”。

BK Asset Management货币策略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如果欧洲央行调降对经济增长与通胀的预估、且德拉基强调增长疲弱的话,我们认为欧元兑美元可能轻易跌到1.12。

机构观点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大宗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认为,在此前美联储官员的鸽派表示以及疲软的经济数据后,美元表现稳定,这限制了黄金的上行,使其无法突破1300美元/盎司大关。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称,美元上日走软暂时给金价带来支撑。但他警告,技术面因素令投资人买盘受限,抑制了金价涨势。他还指出,金价的问题在于1290及1310美元附近有一道非常强劲阻力。美元进一步走弱可能有帮助。但我们需要某件事好好推升金价突破这道阻力位。

盛宝银行分析师Hansen认为,很多新买家出现在1275美元到1300美元之间。无法突破1300美元关口,市场早晚会有一些失望,多头料获利回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