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特朗普又想搞大事了!多重风险事件或加剧多空博弈

来源:FX168 2019-01-07 10:0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又想搞大事了!多重风险事件或加剧多空博弈)

周一(1月7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小幅走弱,受到上一交易日美国强劲非农数据的压制,不过美国政府停摆依旧,特朗普再次威胁可能为边境建墙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措辞比较谨慎,黄金多头仍有一些机会。本周建议关注美国政府停摆相关消息、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讲话和美国12月份CPI数据。

特朗普再次威胁可能为边境建墙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据汇通网观察,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再次威胁会以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来作为绕开国会在南部边境修建隔离墙的手段,是否这样做,取决于围绕政府部分停摆议题进行的谈判结果。

“我可能会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视未来几天的情况而定,” 特朗普在上周日(1月6日)前往戴维营之前对记者们表示。他表示将在戴维营与白宫高级官员就“边境安全及其它许多议题召开会议”。

稍晚从戴维营返回后,特朗普对记者表示“我们正在研究国家紧急状态,因为我们确实有国家紧急情况”,并且“我们正在非常认真地看待它”。

“我们的边境发生了毒品危机,人口贩卖危机,” 特朗普说。“他们穿越边境,我们绝对有危机--并且犯罪分子和团伙成员也穿越了边境。这是国家安全。这是国家紧急情况。”民主党已经威胁如果特朗普试图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他们要进行法律斗争。

“他肯定将面临挑战,”伊利诺伊州民主党人、参议员Dick Durbin上周日在哥伦比亚广播的“Face the Nation”节目表示。

阿拉巴马共和党参议员Richard Shelby对福克斯新闻说, 特朗普有一些“固有的权力”可以绕过国会,但边境资金必须通过立法以正确的方式进行。

副总统迈克·彭斯领导的白宫高级幕僚代表将与国会工作人员再度进行磋商。双方于上周六(1月6日)进行了漫长的讨论,未能达成共识,特朗普发推文说上周六“进展不大”,并于上周日对记者们表示,预计第二次会谈也不太可能达成共识。

一位熟悉讨论的人士表示,会议没有取得任何进展,虽然双方有可以合作的地方,但特朗普对民主党提出的先恢复政府正常运行的要求不做出让步。

特朗普稍早表示,本周周一(1月7日)、周二和周三会有“一些非常严肃的会谈”。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在白宫告诉国会领导人美国政府部分关闭可能会持续数月或数年。证实了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早些时候对记者说的话。

但特朗普称,他希望“很快”结束停摆,但愿本周末的谈判能促成协议达成。

白宫新闻秘书莎拉·桑德斯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有关联邦政府关门的斗争中不会在边境墙拨款问题上退缩。

值得一提的市,民主党主导的众议院上周四(1月4日)无视特朗普否决威胁,通过了由两项议案组成的一揽子计划,将重新开放所有联邦机构,并且没有纳入特朗普想要在美墨边境建设隔离墙的50亿美元拨款。

汇通网提醒,这意味着特朗普与民主党的分歧依然很大,美国政府快速结束停摆的难度较大,这扔有望给金价提供避险支撑;另外,特朗普意外性指数比较高,也需要提防特朗普意外突然跟民主党达成协议结束政府关门的可能性。

此外,由于政府停摆,美国商务部原定于周一23:00公布的美国11月工厂订单月率和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延迟公布,具体时间未定。

本周关注以下风险事件

1、美国政府关门相关消息,此处不再详述。

2、本周一将会出炉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PMI,周五(1月11日)将会出炉美国12应付额CPI数据,而且本周会会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  

上周出炉的美国制造业PMI表现较差,鲍威尔的讲话比较谨慎,使得市场对美联储2019年加息预期显著降温;即使乐观的非农数据曾短暂给美元提供一点的上涨动能,但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仍收跌0.05%,这暗示美元短线下行风险较高,需要予以警惕。

汇通网提醒,尽管上一交易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非常靓丽,令金价短线收到明显拖累,未能顶破1300整数关口阻力,但是否转为跌势,还有待观察。本周风险事件和数据相对较多,不确定性因素较大,多空博弈可能会加剧,出现多次来回拉锯行情的可能性比较大,需要予以留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