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没人能阻挡黄金的上攻步伐了!缘于“它”的负面清单

来源:汇通网 2018-12-27 11:0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没人能阻挡黄金的上攻步伐了!缘于“它”的负面清单)

 

周三(12月26日),现货黄金创下逾半年新高,因近期负面因素缠身的美元持续遭受压制,在美国升息前景转弱、公债收益率下降的背景下,美国政府部分关门以及白宫与美联储关系紧张的担忧急速提升市场避险情绪。

现货金价盘中创6月20日以来新高至1274.82美元/盎司。对美国和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已导致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12月以来下跌近20个基点。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大幅下降,拖累了美元兑其他货币的表现。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12月初还运行在3%附近,但周三创下4月2日以来新低至2.718%,这加大了美元的压力,并令美元前景进一步蒙阴。

特朗普再批美联储升息过快

上周,美联储进行了年内的第四次升息,一如外界广泛预期。并基本维持明年的升息计划不变,尽管经济面临的各种风险升高。这促使总统特朗普加强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指责,再一次批评美联储升息速度过快。

他周一又抨击美联储称:“我们经济的唯一问题就是美联储。他们现在升息的速度太快,因为他们认为经济形势很好。但我觉得他们很快就会明白过来。”特朗普在8月时对外界表示,他对这位美联储主席不太高兴。

加州民主党众议员、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新任董事长Maxine Waters在周一晚间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金融市场需要确定性,美联储可以独立制定货币政策。然而,总统和财政部长最近采取的行动一直不稳定,并且正在给市场带来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

汇通网总结认为,近几周来美股重挫,因投资人担心经济成长趋软。特朗普将经济逆境主要归咎于美联储,并公开批评当初由其一手任命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有媒体甚至报导暗示,特朗普已经到了考虑炒掉鲍威尔的地步。白宫与美联储之间的龃龉让投资者深感不安,美元近来遭遇下行压力。

特朗普力挺财长努钦?

在外界忧心经济趋弱及股市重挫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达了对财长努钦的信心。当被问及是否对努钦抱有信心时,特朗普说:“是的,我有信心。他是非常有才能的人,非常聪明的人。”

特朗普周二还赞许美国企业,称美国企业“是全世界最棒的”,并表示其股价下跌为投资人提供了机会。

特朗普扬言:“我对我们的企业非常有信心。我们有世界上最优秀的企业,他们做得真的很棒。他们取得创记录的成绩。因此我认为这是买进的绝佳机会。”

此前,努钦周一与美国监管当局进行了一场电话会议讨论美国股市下挫。但这场电话会议反而让市场惶惶不安,没有起到安抚作用。波士顿资产管理公司Amundi Pioneer的基金经理Paresh Upadhyaya表示,这一举措令人绝望和紧张。

美股三大股指在圣诞假期前一天收低逾2%。标普500指数较9月20日收盘高位已跌去约19.8%,距离技术性熊市定义的20%跌幅不远。

努钦上周日还与美国几家大银行的CEO进行了一系列电话会谈。这些CEO确认,他们有充裕的流动性可持续进行放贷,且市场继续正常运转。

FX678观察认为,努钦与俗称“跌势救火队”的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举行电话会议,可能打压了市场信心,促使投资者涌入黄金市场避险。

因此未来不能排除特朗普对鲍威尔的沮丧知情最终转向努钦的可能性。在周二的评论之前,一位熟悉总统思想的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已经权衡了对努钦的解雇;而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努钦的任期可能部分取决于市场继续下降的程度。

华盛顿Beacon政策咨询机构执行合伙人、前财政部官员Stephen Myrow说:“白宫内有很多人不喜欢努钦,并且很乐意把他扔到公交车下面。”

特朗普将停摆进行到底

美国政府部分关门也令投资者对增长与政治不确定性益发担忧。美国参议院未能打破有关特朗普要求增加为建造美墨边境墙拨款的僵局。一名高级官员称,政府关门可能持续到1月3日。特朗普周二表示,联邦工作人员支持他在与民主党争夺边境墙数十亿美元资金斗争中的立场。

特朗普强调:“这些工人中的许多人已经对我说过,并且进行了沟通。这些联邦工作人员想要隔离墙,阻止毒品、黑帮、人贩子及其他犯罪分子进入我们国家的唯一方法就是建立隔离墙。而只有民主党人不想要隔离墙。”

特朗普在圣诞节期间与世界各地部署的美国军队交谈后表示,他愿意与国会领导人会面,但表示他不知道政府何时会重新开放。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民主党领袖——纽约州参议员舒默和加州众议员佩洛西均表示,特朗普希望政府关门,但他似乎不知道如何让自己脱身。

新加坡银行外汇策略师Sim Moh Siong称:“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和政治争端对美元不利,我们预计美元将继续走疲。

观察认为,事实上,特朗普似乎都在启动危机,同时破坏应对危机的机构。不要低估情况变得多么紧张。随着特朗普每一条愤怒的推文,股市和其他风险资产的低迷所带来的风险将让市场变得更加动荡。

现货黄金需警惕随时可能到来的回调

小时图上观察,金价升破自1196美元以来构筑的震荡上行通道,后市可能加速上涨。但现货黄金运行在自1254美元启动的上行(v)浪中,该浪系1233美元开启的上行((v))浪的子浪。最近一周,金价连破1260和1270两大整数关口,因此短期内存在回落调整需求。

周线图上观察,我们维持先前观点:金价务必站上1287美元,这样才能化解今年二、三季度录得的跌幅——1366-1160美元区间。1287美元是该区间的61.8%斐波那契回档位。

同时,站上1287美元还意味着,金价自1366美元开启超级大C浪下行走势的假设将被推翻。月线上观察,金价将更有可能是运行在自1375美元开启的五浪收敛调整区间内。

延伸阅读>>>

美股暴跌 黄金趁势反攻!明年将涨至1400美元?

黄金储备大幅增加!俄罗斯开启“买买买”模式

全球股市创最差“圣诞行情” 黄金或成2019年最佳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