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多头狂欢盛宴还未结束 金市受三大利好支撑

来源:汇通网 2018-12-21 11:4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头狂欢盛宴还未结束 金市受三大利好支撑)

 

周五(12月21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守在1260上方,距离隔夜触及的近六个月高位1266.55美元/盎司相去不远,美国政府关门风险显著升温,美国股市延续跌势,提升了避险情绪,黄金ETF持仓创五个半月新高,技术面金价也初步顶破了200日均线,后市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晚间美国的PCE等数据仍需要予以关注。

特朗普向国会索要筑墙经费,提升政府关门风险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凌晨表示,边境安全必须是美国政府拨款法案的组成部分。这一立场提高了周六(12月22日)部分联邦机构关闭的风险。

特朗普告诉国会共和党领袖,他不会签署参议院通过的一份议案,因其未提供足够的资金用于边境安全。众议院的共和党人正在试图修改这份议案以平息特朗普的不满。特朗普要求50亿美元拨款,作为在墨西哥与美国边境筑墙的首付款,他声称需要这道墙来阻止非法移民和毒品。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周五表示,特朗普总统倾向于令政府停摆。

这使得当天已经大幅下跌的美国股市因政府关门风险而扩大跌势,三大股指均再创逾十五个月新低,美国纳斯达克指数盘中一度挫跌2.85%,较8月29日的收盘高位低逾20%。该指数之后与道琼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一道收复了部分失地。纳斯达克指数收盘较之前的最高收位下跌19.5%,几乎确认进入熊市。

(纳斯达克指数日线图)

最终,道琼工业指数收挫1.99%,报22,859.6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58%,报2,467.4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1.63%,报6,528.41点;股市的大跌推升了黄金的避险买需,全球黄金ETF持仓升至7月9日以来最高,给金价提供了强劲的上涨动能。

汇通网提醒,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经告诉参议员,做好周五中午前后(大约在北京时间周六凌晨)可能就政府拨款法案进行投票的准备;投资者需要予以关注。

美联储2020年降息预期升温

尽管美联储周四凌晨的利率决议鸽派程度不及市场预期,曾短暂令金价受挫,但随着市场进一步审视,交易员普强化了美联储已经接近加息周期尾部的预期,利率期货甚至显示,美联储将在2020年降息,这令美元指数遭遇录得一个半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隔夜一度创一个月新低至96.15,这也给金价提供支撑。

(美元指数日线图)

据汇通网观察,周四2020年12月结算的欧洲美元利率期货的隐含收益率较2019年12月结算合约低19个基点,表明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此期间有可能降息25个基点。

“市场反应暗示,市场认为美联储昨天的做法不对,昨日决策终将在全球增长放缓、国内通胀走软以及利率路径最终逆转的情况下变得是非常显眼,”NatWest Markets的经济学家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五凌晨发表的讲话暗示,美联储可能根本不会完成这种让市场“反应完全过度的”加息计划。美联储的预期显示,17位决策者中有两人预计明年不会升息,四位预计明年仅升息一次。

努钦指出,委员会中显然有人认为,他们不需要升息这么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凌晨在记者会上说,强劲的经济表现和就业增长意味着可能需要进一步升息。但经济学家随后下调了对升息次数的预估。

高盛分析师周四称,他们预计2019年美联储将加息一到两次,少于一周多前预期的三次。2020年降息的可能性有20%。

上破200日均线增加看涨信号

汇通网提醒,从日线图来看,金价已经初步升破了200日均线1252.20附近阻力,增加了技术面看涨信号,如果能够守住该位置,则后市有望进一步上探6月25日高点1272.55附近阻力,6月19日高点阻力在1284.10附近,1366-1160跌势的61.8%回撤位也在该位置附近。

不过,由于金价尚未有效升破7月份高点1265.90附近阻力,MACD也有顶背离信号,如果意外失守10日均线1247.11附近支撑,则削弱看涨信号。

(现货黄金日线图)

荷兰银行外汇与贵金属策略协调员Georgette Boele表示,如果稳破200日移动均线,就可能导致价格在清淡交易中大涨,“如果有稳固突破,技术面情绪会从负面变得更具建设性:我总说你不能逆着它来,因为这些都是长期趋势”。

市场看涨黄金后市

据媒体调查,12月11日至19日对20位分析师和交易员进行的调查显示金价看涨,对2019年末金价的预估中值为每盎司1325美元;几乎所有受访者都表示看涨。

加皇财富管理的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在报告中称,黄金在美联储会议后上涨,反映出对经济增长、政治、美国预算的关切,以及对英国脱欧、欧元区和新兴市场的担忧

“股市正在遭到抛售,石油期货价格也在继续下跌,这促使投资者购买安全的资产,”RJO Futures高级商品策略师Phil Streible称。由于美联储(比预期)更为鹰派,你可能认为经济确实表现良好,但事实并非如此。

“我们认为,在美联储变得更加谨慎的情况下,市场人气不会改善。”道明证券驻纽约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未解决的贸易争端和日益恶化的美国政治气候预示,市场信心还有可能进一步降低。”

数据和事件提醒

21:30 美国三季度GDP终值;

21:30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23:00 美国11月个人支出月率;

23:00 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周六凌晨:美国参议院对美国政府拨款法案进行投票(待定)。

汇通网提醒,目前市场对耐用品订单和核心PCE的预期比较乐观,这在数据出炉前,有望帮助美元指数温和反弹,可能会令金价小幅回落,但能否扭转黄金的隔夜涨势,还得看数据的具体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