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鸽声低迷”金价遭遇滑铁卢 “看跌吞没”警示大跌风险

来源:汇通网 2018-12-20 11:4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鸽声低迷”金价遭遇滑铁卢 “看跌吞没”警示大跌风险)

周四(12月20日)现货黄金小幅走高,目前承压于1245美元一线。早些时候,因美联储如期升息,同时措辞没有市场预期的那般鸽派,现货黄金自1251美元附近出现了迅速回落,进一步远离早些时候触及的近5个月高点1258.09美元。

短时间而言,黄金将有所承压,市场将密切关注美国的经济数据,若数据向好,符合美联储对于美国经济的看法,可能会进一步提振美元,施压金价。

同时美国昨日宣布将从叙利亚撤军,同时取消对于俄铝的制裁,这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降低了美元的避险属性。

从日线图上看,昨日一根长上影的大阴线形成了看跌吞没形态,因此短时间黄金上方遭遇不小的阻力

美联储利率决议鸽派不及预期,黄金承压明显但后市走向仍需关注两个因素

今日凌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如期加息25个基点。尽管美联储决议措辞略篇鸽派,但鸽派程度不及市场之前预期,因此决议发布后美元指数回升,令黄金一度下跌近10美元。

从本次美联储决议声明上看,美联储暗示2019年将加息两次,低于9月份暗示将加息三次。而此前市场预期美联储明年加息一次,甚至不会加息。

此外,美联储仍然维持每个月的资产负债表缩减幅度在500亿美元不变。美联储乐观的认为,当前美国经济活动强劲增长,开支强劲增长,投资温和,风险大致平衡。

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短时间关注明日PCE数据

短时间而言黄金的走势将更多的依赖美国的经济数据。

法国巴黎银行的北美外汇策略负责人Daniel Katzive称,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数据会好到足以让美联储再次加息,这意味着美元会涨得相当不错。Katzive言下之意是,黄金上方承压明显,这一趋势可能将延续至明年第一季度,短时间而言,黄金可能会在1260美元下方做反复的试探。

鲍威尔在此次利率决议中特别提到了PCE数据的问题。鲍威尔表示,经济和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但预计2019年的GDP增速和通胀将走低,预计2019年PCE通胀率预估为1.9%,低于此前预估的2%。

同时鲍威尔直言对于2019年的加息路径,美联储目前已经驶入了未知的区域。

明日美国将公布PCE数据,因此需密切关注。目前市场预期是持平,若高于预期,可能会加大市场对于美联储升息的前景,进一步施压黄金。

关注美股表现以及收益率曲线是否有倒挂的风险

但是道明证券的全球利率策略负责人Priya Misra表示,除非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以更鸽派的言论安抚市场,否则5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可能会收窄到25个基点。

Misra认为,美联储的决定相对于利率市场的预期而言偏于鹰派,但标普指数将讨厌这一点,因此10年期美国国债实际上可能上涨。

如果标准普尔真的崩溃,国债可能上涨更多,这可能会加剧收益率曲线倒挂的程度,加剧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的担忧, 并且美国股市的风险可能会进一步传导全球股市,加剧全球金融风险,从而推升黄金走高。

芝加哥Kingsview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表示,尽管美联储预计明年将加息两次,因为预计经济会持续走强。但个人观点是经济增速将更低,预计国债收益率将进一步下跌,他还称,作为股市投资者,担忧经济数据疲软等因素,但美联储似乎并没有太担忧这些风险。

因此后市美国股市的走向以及收益率是否出现倒挂将成为评判美元走势的标准之一,事实上当前美国股市创出了自1931年以来最糟糕的12月表现,如果这一趋势延续,可能加剧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令美元承压,进而提振金价。

贸易风险犹存或提振美元施压黄金

周三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受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政策打击,日本民众对本国与美国关系的看法今年明显恶化。

盖洛普(Gallup)和《读卖新闻》(Yomiuri)联合进行的年度民意调查显示,认为世界最大和第三大经济体关系“良好”的日本人比例出现了自2000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自2016年竞选总统以来,特朗普一直在抱怨日本对美国69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尤其是在占贸易失衡75%的汽车行业。华盛顿和东京定于明年初开始新的贸易谈判。

这项于11月26日至12月3日进行的调查显示,39%的日本受访者认为日美关系“良好”,低于去年的56%,另有39%的人认为这段感情“不好”,高于23%。

日本公众对美国的看法恶化,与此同时,他们与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存在严重分歧;民调显示,约75%的日本人认为特朗普要求日本减少对美贸易顺差的要求是不合理的。

随着特朗普进一步推进激进的贸易政策,可能会加剧全球贸易紧张局势。除了日本,美国与欧盟等传统盟友的分歧也越加明显,这可能会推动美元的进一步走强,进而施压黄金。

中东地缘局势缓解或施压黄金

早些时候,特朗普表示,在叙利亚的全部美国军队将很快班师回国。他表示,现在美国已经击败了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现在是美国军队回家的时候了。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称有意在近期撤销对俄铝、EN+和ESE的制裁,但将另外多人和多家企业纳入制裁。

美国同时宣布撤军和撤销制裁,令市场对于地缘政治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事实上,俄罗斯和美国在叙利亚的对峙局势令市场担忧或加剧地缘局势风险。但是随着美国此举,这使得地缘担忧情绪明显的缓解,可能会降低黄金的避险吸引力,进而施压黄金。

此外早些时候,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与意大利就2019年预算达成协议,这将避免过度的赤字程序,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避险情绪。

后市前瞻

17:30 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0: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此次无季度通胀报告及新闻发布会。

日内主要是英国的数据,预计卡尼将会就英国脱欧对于英国经济的影响作出阐述,如果卡尼表示因无协议脱欧将会导致英国经济放缓,并进一步降低英国央行加息的前景,可能会带动黄金下跌,因近期黄金和英镑的相关性较强。

21:30 美国截至12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上周该数据意外大减,令市场对于美国就业市场的信心明显回升。由于美国的就业仍处于多年最好水平,因此只要数据没有太大的偏差,预计对市场的影响有限,市场应更多的关注今日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后续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