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欧银决议坚守常态化点亮希望 欧元明年4大风险料先跌后涨

来源:FX168 2018-12-16 12:1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银决议坚守常态化点亮希望 欧元明年4大风险料先跌后涨)

周五(12月14日)报道,虽然上日欧银放鸽,今日欧元区各大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录得欠佳,欧元/美元在过去的24个小时内,多头自1.1393一线展开两波跌势,至发稿阶段,已经失守1.13关口,最低触及1.1284一线。

欧银12月利率决议解读异见:

Stephen表示,从上日欧银决议看,欧洲央行虽然下调了对明后两年的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预期,但欧银仍确定的内容包括,12月退出购债计划、维持当前较低利率水平至少至明年夏季。

在这一基础上,欧银还表示会在首次加息后持续再投资计划,以维持有利的流动性条件和货币宽松的充足程度。

这些表态都暗示欧银在货币政策常态化路径上仍持坚持的态度。

此外,日内欧盘时段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指出,“增长面临的风险大致平衡。在我看来,欧洲央行已经实现通胀目标。由于市场的效应,欧洲央行政策依旧是扩张性的。”

其还表示,增速面临的风险不大,我们将会改变货币政策的情况。明年增速风险平衡可能转为负方向。市场推迟加息的预期是令人担忧的。市场认为经济疲软,但欧洲央行预期的不是。

评论人员指出,诺沃特尼这段评述与BMO的解读不谋而合,市场对欧银12月利率决议的解读可能并未十分“细致到位”。

欧元前方风险:

除了当前意大利预算风险之外,明年5月欧洲议会的大选将是欧元率先面临的风险。领导人的替换将使得欧元区、乃至欧盟整体未来政治方向蒙上不确定。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由于美国在汽车进口上加征关税,使得德国这类过重依赖汽车出口的国家受打压,从而削弱经济增长前景。鉴于德国在欧盟、欧元区的领先地位,势必对欧元区整体走向带来负面影响。

今年前三个季度中,欧元区GDP季率环比均走低,这一数据已经明显证明逆风因素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的隐患。

最后,德拉基明年11月离场,继任者态度不明。

市场当前定价欧银声明的极度鸽派,认为德拉基总是出面扼杀欧元多头。然而德拉基的任期在明年11月将到期,就新上任的欧银行长是采取何种基调尚不明确。

目前有强烈的预言认为北部国家的候选人继任的概率很大。

关于欧元走势:

汇价当前试图向上修正,重返1.13关口。预期至年末,价格或在1.13-1.15区域内震荡整理。

然而中长线看,Gallo认为,鉴于欧银在货币政策立场上仍坚守的态度,料汇价明年在不同的因素驱使下将先下挫而后反弹。

料欧元/美元在未来三个月中可能下挫至1.09一线,其中驱使的风险在于英国脱欧、5月议会选举以及经济数据。

一旦5月之后,风险扫清,料汇价或返至1.20一线,至明年年末,汇价有望升向1.22一线,只要欧银确实在明年年末前完成一次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