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非农亮瞎眼 美元黄金缘何反应冷淡?

来源:FX168 2018-11-03 15:4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非农亮瞎眼 美元黄金缘何反应冷淡?)

本周压轴大戏随着美国非农报告出炉而揭开帷幕。美国劳工部(DOL)周五(11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万人,创下三个月高位,10月小时薪资年率则升破3%关口,至2009年4月以来新高。报告出炉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为其“点赞”。不过,尽管数据表现靓丽,但对市场影响有限:美元指数小幅反弹,现货黄金则仅自高位略有回落。

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万人,市场预期增加19.4万人,前值增加13.4万人;美国劳工部还将9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为增加11.8万人。

美国10月份失业率为3.7%,刷新至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暗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收紧,与预期和前值一致。

美国10月就业参与率为62.9%,前值与预期均为62.7%。

最瞩目的薪资:美国10月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增长0.2%,预期增长0.2%,前值为增长0.3%;美国10月平均每小时薪资年率增长3.1%,创2009年4月以来新高,预期增长3.1%,前值增长2.8%。

美国劳工部表示,飓风迈克尔对10月的全美就业数据不会有明显影响,数据的调查反馈也在正常范围。10月就业增长的主要来自医疗保健、制造业、建筑业、交通运输和仓储行业。

美国劳工部称,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1.8万,非农数据连续97个月录得正值。

评论指出,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大幅反弹,薪资年率创9年半以来新高,表明就业市场进一步收紧,将支撑美联储12月再度加息。

CME FedWatch显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交易员们预计美联储12月份加息至2.25-2.5%的概率为81%;交易员们预计美联储明年3月份加息至2.5-2.75%的概率为56%。

数据发布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为非农“点赞”,他称尽管有飓风影响,非农就业数据仍达到了25万,失业率3.7%,这些都是不可思议的数据表现!

数据出炉之后,美元指数短线拉升超过20点,最高来到96.41。

面对如此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美元多头的反击似乎有心无力,有分析人士称,这是因为此次报告并不会影响到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路径的预期,预计美元不太可能持续走强。

其还指出,考虑到近期美元已经有走弱迹象的情况下,美元所获提振料是短暂的。美元本周稍早曾升至16个月高位97.21,今天最低跌至95.99,累计跌幅超过120点。

技术面来看,在8月份时,美元指数出现周线看空反转形态,随后美元遭到一轮抛售,跌幅达到3%。美元在过去五周的反弹令其回到8月高点,本周美元指数可能在8月高点附近构建又一个看空反转形态。

假如美元指数本周构建了双顶,那么这对黄金多头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现货黄金跳水5美元,险些跌破1230,最低下挫至1230.10美元/盎司。

分析人士指出,金价周三自1180-1243近期涨势的50%回撤位反弹,不过周五好于预期的非农报告使得金价上行受阻。

不过小时图/日图技术指标已经持稳在正区域,支持延续积极动能和额外涨势。此外,考虑到金价仍处于小时图上50,100和200小时SMA上方,这也增加了短期的积极前景。

针对非农报告,点评称,自春季以来,许多经济学家都认为,美国或许当前处于“自然”的水平,即经济增速与通胀均保持稳定。如果失业率依旧维持在过低的水平上,经济学家认为,通胀或将大幅上涨。

金融博客Zerohedge称,今日非农数据中最大的看点为平均时薪,美国10月平均每小时时薪年率上升至3.1%,符合预期,刷新2009年4月以来新高。虽然时薪的跳涨大多与基数效应等有关,但美联储或会将时薪的跳涨视为经济过热的迹象,因此,我们预计2019年加息次数增多的可能性有所上升。

TEMPUS首席外汇策略师指出,10月非农数据如此惊人并不让我感到意外,因为ADP就业数据已经预示了这一点,而企业也同样表明了这一点,他们在招人,工资也在上涨,我相信这是十年来最好的。

荷兰国际银行称,由于天气的干扰,仅月报中的就业人数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截至10月报告,2018年均值为21.3万人/月,而2017年为18.2万人/月,表明美国经济正蓬勃发展,企业越发受到缺乏劳动力问题的困扰。

美国就业市场维持强劲,薪资开始加速上扬,且国内物价压力将增加,这将使美联储维持其渐进加息的利率路径,下周五FOMC会议上或将释放出12月加息的信号。

保德信金融集团称,这是一份强有力的报告,强化了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报告指出,还看到医疗保健和耐用品制造业的表现更为强劲,这表明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并继续增加就业。工资虽然在上涨,但并没有飞速上涨。

总体而言,这份报告强化了美联储12月份的加息,市场正在消化这个因素;最大的问题是美联储明年会怎么说,市场希望美联储能更温和地加息,而不是采取强硬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