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10月3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来源:汇通网 2018-10-03 11:1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月3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周三(10月3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走弱,市场对意大利预算的担忧有所缓解令美元回吐隔夜部分涨幅,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偏向鹰派,仍给美元提供支撑,市场还将关注晚间的经济数据,短线美元走势变数较大;现货黄金隔夜受到避险买盘的支撑,短线看涨信号有所增加,但能否向上突破近期震荡区间还有待观察;原油市场,市场开始关注晚间的EIA数据,技术面来看,短线依然偏向延续涨势或者高位震荡。

10月3日金融市场热点:

1、美国9月ADP数据;

2、美国9月ISM非制造业PMI;

3、美联储官员讲话;

4、英国9月Markit服务业PMI;

5、欧元区8月零售销售年率;

6、EIA原油库存、汽油库存和原油产量变化;

7、意大利局势动态消息;

8、特朗普相关动态消息;

9、英国脱欧相关动态消息。

10月3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隔夜欧洲货币受最新对意大利的担忧影响下滑,英镑也受到脱欧谈判前景的拖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偏向鹰派,这些都给美元提供支撑,不过目前还面临近一个半月高点95.74附近阻力,在意大利下调2021年赤字目标后,美元展开回调,市场还将关注晚间的ADP数据和ISM非制造业PMI数据,短线需要留意数据的影响,中线依然偏向上涨。

日线级别:震荡上涨,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MACD和KDJ金叉运行,短期均线多头排列,尽管隔夜在布林线上轨和近一个半月高点95.74附近受阻,但布林线有开口迹象,如果顶破95.74附近阻力,汇价有望延布林线上轨向上运行,进一步阻力在8月17日低点96.07附近,然后是9月20日高点96.40附近阻力。

下方初步支撑在5日均线95.22附近,在失守该位置前,后市依然偏多;进一步支撑在95整数关口附近,9月14日高点和10月1月低点都在该位置附近,若意外失守该位置,则削弱看涨信号。

(美元指数日线图)

4小时级别:单边上涨后回调;MACD顶背离后死叉运行,KDJ死叉运行,短线略微偏向下行,初步支撑在布林线中轨95.11;短线涨势的38.2%回撤位在95整数关口附近;在失守该位置前,后市偏多;若意外失守95整数关口支撑,则增加下行风险,50%回撤位和61.8%回撤位分别在94.77和94.54附近

上方关注95.74附近阻力,如果升破该位置,则可能打开进一步上涨空间。

(美元指数4小时图)

阻力:95.74;96.07;96.40;96.67;

支撑:95.11;95.00;94.77;94.57。

结论:可能小幅回调后延续涨势或者震荡运行,关注95.00-95.74区域突破情况。

2、现货黄金:

解析:意大利局势提升了避险情绪,黄金获得了较强的上涨动能,技术面短线偏多;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偏向鹰派,美元仍有继续冲高的可能,这可能会限制金价短线的上行空间;临近非农,市场可能还会有一些观望情绪。

日线级别:震荡;MACD重新结成金叉,KDJ金叉运行,金价自布林线下轨涨至布林线上轨附近,短线略微偏多,初步留意9月21日高点1211.01附近阻力;进一步阻力分别是8月28日高点1214.28和8月6日高点1217.83附近,如果顶破1217.83阻力,则增加中线看涨信号。

如果未能顶破1217.83阻力,则金价仍有继续震荡的可能。

鉴于布林线轨道仍没有明显开口迹象,短线走势仍存变数;下方初步支撑在布林线中轨1198.57附近,若失守该位置,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9月28日高点阻力在1193.72附近,布林线下轨支撑在1187.00附近。

(现货黄金日线图)

4小时级别:震荡上涨;MACD金叉运行上穿零轴,布林线开口,KDJ金叉运行,金价有望延布林线上轨向上运行,留意1211.01附近阻力,若升破该位置,则有望打开新的上涨空间。

下方初步支撑在1201.27附近,在失守该位置前,后市短线偏多;然后是1193.72附近支撑,若意外失守该位置,则增加短线下行风险。

阻力:1211.01;1214.28;1217.83;1221.12;1228.45;

支撑:1201.27;1198.57;1193.72;1187.00;1180.67。

结论:短线走势变数较大,失守1201.27前,偏向震荡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