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将从至暗时刻逆袭? 跌至20个月低点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齐琦 2018-09-09 09:2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将从至暗时刻逆袭? 跌至20个月低点)

曾是避险宠儿的黄金如今黯然失色。

日前,世界黄金协会发布8月全球黄金投资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黄金价格在8月上半月下跌3%。

自2017年初以来,金价首次跌破1200美元/盎司的重要技术支撑位,截至目前,金价已跌至20个月来的最低点,且跌势还在进一步加剧。

但世界黄金协会预测,由于技术面和基本面原因,黄金价格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迎来反弹。

1

强美元促金价回落

根据报告,由于美元相对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货币同时走强,推动了金价下跌。

嘉盛集团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新兴市场货币危机、贸易担忧情绪日益加剧以及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等风险并存,但避险资产黄金一直不走高,这很大程度上归因于美元走强令金价承压。

不过Razaqzada指出,从历史来看,美国股市9月的表现通常不太亮眼,加之上述风险短时间内不会减弱,预计未来几周市场避险情绪或将大幅升温,黄金有望重整旗鼓。

2

风险泛化催生避险需求

报告指出,单个行业或地区金融市场出现风险时,会伴随着当地黄金需求的激增,但仍不足以推高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只有当这些风险变得普遍时,安全投资转移现金流量会导致美元黄金价格上涨,以对冲投资组合损失。

报告指出,目前全球金融市场面临多重风险:美国股市实现了最长牛市的同时,实际利率仍处低位;长期维持贸易制裁将影响新兴市场,并危害全球经济增长;欧洲面临新兴市场债务偿还危机和英国脱欧不稳定性等。而历史表明,这些风险中的任何一个都可能成为强劲黄金投资需求的催化剂。

目前,在黄金投资的主要市场之一土耳其,已因里拉贬值导致了避险资金流入黄金市场。

3

低价刺激消费需求

根据报告,随着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发展,使黄金消费者和投资者人数增加。据统计,上述两个市场对黄金的年需求总和在过去20年中从25%增加到50%。

报告指出,消费者和长期投资者可以为黄金价格上涨提供支持,由于目前印度黄金溢价正再次转正、中国的黄金需求量可观,黄金价格有上行潜力。

此外,近期黄金价格回调也会支撑消费者需求增加,因为价格下跌会增加珠宝购买量。对于投资者而言,黄金目前的价格区间会提供有吸引力的入市价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