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宏观背景好转+美元上涨空间有限 金价有望升至1370美元

来源:汇通网 2018-08-06 11:4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宏观背景好转+美元上涨空间有限 金价有望升至1370美元)

摘要

Metal Bulletin的贵金属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最近指出,因贵金属市场的宏观背景料更为乐观,今年有望推升金价至每盎司1370美元的高位。他认为,压低金价的美元涨幅料有限,且将被美国利率上升的影响所抵消。

一名分析师表示,苦苦挣扎的金价将很快迎来好光景,预计一股牛市动能可以将今年的金价推升至每盎司1370美元的高位。

分析师认为金价几年有望上升

Metal Bulletin的贵金属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最近在报告中指出,目前,黄金市场的情绪过于悲观,这是不可持续的。

现货黄金价格在过去六个月下跌了近9%。8月3日,现货黄金价格几乎跌至1200美元的水平。

最近几个月,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 12月期金走势也很艰难,在8月3日触及12个月低点后,当天下跌0.02%,收于每盎司1222.90美元。

Mikanikrezai指出,尽管金价大幅下跌,但黄金一直是贵金属领域最具弹性的交易品种之一。他在分析报告中指出:“今年下半年,我预计金价和金矿类公司股价将强劲反弹,因贵金属市场的宏观背景料更为乐观。 该报告还称,黄金预期出现反弹的证据是,黄金现在已经过度做空。”

Mikanikrezai指出,这表明金价出现逆转可能近在眼前。在他看来,金价的熊市动能在这一时点可能逐渐衰弱。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新的每周数据显示,基金管理公司增加了黄金期货的净看空头寸。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分类”报告显示,管理资金账户将黄金期货的净空头头寸从上周的26449口提高到至36422口。总的空头头寸增加了12447口,超过了最新增加的2474口净多头头寸。

Mikanikrezai补充称,这些数据显示金价将出现逆转,可能导致现货金价飙升。根据他的估计,如果采用均值回归法计算,每盎司现货黄金价格将增加149美元。这意味着,今年的黄金价格可能会达到每盎司1374美元。和目前每盎司1221美元左右的价格相比,几乎增长了13%。

美元今年将继续压低金价

报告指出,美元在压低金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将在全年继续发挥重大影响。

Mikanikrezai表示,金价的宏观背景喜忧参半。美元走软的正面影响被美国实际利率上升的负面影响所抵消。

这里需要强调的一点是,Mikanikrezai预计短期内美元的涨幅有限。他指出,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过去六周强劲的投机性买盘,美元的投机仓位已经非常高了。 因此,建立美元多头头寸的空间更小,这应该会限制美元未来的涨幅。

这也可能促使投机者和ETF投资者通过购买现货黄金和金矿类股票,重返黄金市场的多头。这些股票已跌至2018年的新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