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今年上半年黄金需求降至2009年以来新低

来源:汇通网 2018-08-02 15:1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世界黄金协会:今年上半年黄金需求降至2009年以来新低)

摘要

8月2日,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由于ETF流入放缓,二季度黄金总需求下降4%。2018年第二季度,黄金需求依然呈疲软态势,总量滑落至964.3吨。就上半年合计1959.9吨的水平而言,亦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8月2日,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由于ETF流入放缓,二季度黄金总需求下降4%。

2018年第二季度,黄金需求依然呈疲软态势,总量滑落至964.3吨。就上半年合计1959.9吨的水平而言,亦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ETF流入量保持平稳,但始终不愠不火,因此导致同比表现较弱。二季度金饰需求下降2%,为510.3吨,主要是受印度市场走弱的拖累。央行的买入行动也趋于放缓(-7%)。由于不同地区的需求此消彼长,金条和金币需求几乎没有变化。科技用途的需求有所提升,增加了2%达到三年来的新高。从黄金供应端来看,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3%的增长,达到1120.2吨。

关注要点

黄金ETF从2016/17年的大幅增持,改变为持续的小量变动。流入量同比下降达46%。由于意大利大选和货币政策前景的不确定性,欧洲上市的黄金ETF的流入颇为可观。但相比之下,北美ETF持仓总量减少了30.6吨,这主要是由于投资者更关注美国国内经济的强劲增长。

尽管金饰需求量在第二季度出现下降,但上半年总需求保持在1031.2吨,同比几乎没有变化。中国和美国市场的需求有所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印度和中东的需求疲软。

科技领域第二季度需求上升2%,达到83.3吨,已连续七个季度同比增长。得益于智能手机、游戏机和汽车等产业的持续需求,电子产品用金继续蓬勃发展。

全球金条和金币投资需求为247.6吨,基本保持不变。由于与美国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所致,中国和伊朗的需求强劲,但被土耳其、印度和欧洲因当地价格仍然高企而造成的需求不振所抵消。

全球央行官方储备二季度增持黄金89.4吨,同比下降7%。各国央行上半年合计买入黄金193.3吨,是2015年至今的同比最高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