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两大因素压制 黄金弱势整理仍待突破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6-11 11:4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因素压制 黄金弱势整理仍待突破)

上周美元指数表现并不理想,在欧元的强攻之下,指数被压回至94之下,但细看一下,其他非美货币并没有很强烈的跟进欲望,欧元兑美元走出了独立行情,所以黄金也并没有很好的便车可以跟上,来来回回依旧被压制在1300美元之下。

这源于本周的央行会议盛宴,市场首先关注的是美联储会议,加息基本达成共识,市场只是想进一步看看联储主席对于下半年的加息频率如何暗示;其次,欧洲央行的会议可能更加吸引投资者眼球,等了一个多季度的量化宽松收紧措施,很有可能在这次会议有所表示,即使不马上行动,市场也渴求他们表示一下态度。

对于黄金来说,两条都不是好消息。一是美元继续加息,虽然大家已经充分预期并消化,甚至有部分投资者仍然美元的利好落地之时,也是金价利空的耗尽,反而有利于金价反弹。但是我们认为,美元加息的累计绝对值开始令市场资金的配置有实质性的布局改变,所谓金价利空出尽,只是短期行为,一个不争的事实正是全球的无风险回报率随着美元利率的提升,正在慢慢加重持有黄金的成本,除非市场认为仍然还有其他金融系统性风险的出现,否则金价也很难获得上升的动力;二是欧洲央行如果正式出台收紧措施,欧元的需求可能在短时间内会被激发,导致美元指数承压,但是这未必能够成为推动金价上升的直接动力。因为市场同样需要考虑,流动性风险只针对在欧元,对于黄金来说只是搭便车者,幅度上有多大,还需观察。

贸易摩擦、地缘政治、美元弱势在今年都曾经成为推动金价上升的主要动力来源,但目前再看看这些因素,似乎都在向一个好的方向在发展,虽然未能全部有效解决,但是对话的建立正是谋求博弈平衡的开始,至少市场未觉得正在走向恶化。所以金价升不高,跌不深的特征还是十分明显,然而天平正在向和平一方面慢慢倾斜,作为避险第一品类的黄金来说,还是需要注意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