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4月2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来源:汇通网 2018-04-02 11: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月2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周一(4月2日)美元指数窄幅震荡,本周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较多,市场暂时存在一定的观望情绪,多数非美货币波动暂时也比较小心,现货黄金小幅上涨,受到对贸易战担忧情绪的支撑,但能否扭转短线跌势还有待观察;原油市场,油价小幅上涨,受到美国原油钻井数据下降的支撑,还需留意数据的进一步发酵情况。

★本周金融市场热点:

1、周一:美国3月ISM制造业PMI;美国2月营建支出月率;

2、周二: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英国3月制造业PMI;美联储官员卡斯卡里讲话;

3、周三:欧元区3月CPI年率初值;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美国3月ISM非制造业PMI;美国2月工厂订单月率;美联储官员布拉德、梅斯特讲话;EIA数据;

4、周四: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美国2月贸易帐;

5、周五: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美联储官员博斯蒂克讲话;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

★4月2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本周欧美经济数据较多,数据预期没有明显的倾向,关注度最大的是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目前市场对失业率和薪资数据的预期较为乐观,有望给美元提供支撑,另外本周还有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投资者需要预期关注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的变化。

周线级别,低位震荡,MACD初步结成金叉,KDJ金叉运行,略微偏向震荡上行,关注91.00附近阻力,2017年9月8日当周低点和2018年1月19日当周高点阻力都在该位置附近,如果顶破该位置,将增加见底信号,进一步阻力在布林线中轨91.71附近。

不过目前美元仍承压于布林线中轨,均线交织,还不能排除继续低位震荡的可能,下方初步支撑在上周低点88.92附近,然后是前低88.24附近。

日线级别,低位震荡,MACD信号中性,KDJ金叉信号仍在,略微偏多,均线初步金叉,略微偏多,K线十字星后跟一根小阴线,略微偏空,关注3月27日高点89.63附近支撑,在失守该位置前,后市偏向震荡上涨。初步阻力在上周高点90.18附近,布林线上轨阻力在90.60附近。

如果意外失守90.63附近支撑,则增加短线下行风险。

4小时级别,相对高位窄幅震荡,MACD和KDJ信号略微偏空,短线可能试探布林线中轨89.72附近支撑,短线涨势的38.2%回撤位支撑也在该位置附近,如果能够受阻该位置,美元仍有机会重拾涨势,上方短线做分别在90.18和90.44附近。

下方重点关注61.8%回撤位89.41附近支撑,如果失守该位位置,则增加下行风险。

阻力:90.18;90.44;90.60;91.00;91.70;

支撑:89.70;89.40;89.23;88.92;88.24。

结论:可能会探底回升,但变数较大。

2、现货黄金:

解析:本周需要留意美元指数的走势和避险情绪的变化对金价的影响。

周线图来看,震荡走势,均线交织,MACD粘合,信号比较模糊,KDJ死叉信号仍在,略微偏空,下方关注布林线中轨1306.36附近支撑,跌破则增加下行风险。

上方关注上周开盘价1347.13附近阻力,如果顶破该位置,则增加下行风险。

日线级别,震荡走势,KDJ死叉信号仍在,MACD金叉但红色柱萎缩,K线十字星后,短线存在反弹需求,初步阻力在10日均线1331.16附近,5日均线阻力在1335.25,在升破该位置前,后市偏空,初步支撑在上周低点1321.07附近,100日均线支撑在1309.75附近。

进一步阻力在1440.93附近,如果顶破该位置,则缓解下行风险。

4小时级别,低位震荡,低位出现“启明星”信号,KDJ金叉,MACD死叉信号仍在但绿色柱位置,短线存在反弹需求,关注38.2%回撤位阻力在1334.73附近,50%回撤位和布林线中轨阻力在1338.79附近,61.8%回撤位阻力在1343.16附近,需要收复该位置才能扭转短线跌势。

下方关注前低1321.07附近支撑,失守该位置,则将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进一步支撑在1307.06附近。

阻力:1331.27;1334.73;1338.94;1343.16;1347.13;

支撑:1321.07;1313.51;1309.76;1306.36;1300.00。

汇通网短线操作建议:观望或逢高做空。

3、现货白银:

周线级别:震荡,留意16.00-16.70区域的突破情况。

日线级别,震荡,留意16.20-16.47区域的突破情况。

4小时级别,震荡反弹,KDJ金叉,MACD也有结成金叉的迹象,短线略微偏多,关注布林线中轨16.48附近阻力,然后是16.56附近阻力,如果顶破该位置,则可能重新试探布林线上轨16.80附近阻力。

不过KDJ的J值已经步入超买区,如果未能顶破16.48附近阻力,则仍可能震荡下探,初步支撑在16.20附近,失守该位置则会增加下行风险。

阻力:16.48;16.56;16.80;17.00;

支撑:16.31;16.20;16.00;16.88。

结论:变数较大。

(责任编辑:DF30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