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贸易战担忧+地缘政治风险 现在或是黄金购买良机

来源:汇通网 2018-03-29 15: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贸易战担忧+地缘政治风险 现在或是黄金购买良机)

根据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数据,现在可能是投资黄金的好时机,因为金价风险“稳固”地偏于上行。

凯投宏观的大宗商品经济学家加布里尼(Simona Gambarini)表示,贸易战担忧的任何一次升级将大大有利于金价,因为这种紧张局势将导致投资者抛售风险更高的资产,转而购买避险资产。

加布里尼在3月2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我们看来,特朗普政府宣布的关税政策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是很小的,即使这些政策全部执行。实际上,全部执行这些政策的概率也是很低的。此外,我们还预计,其他国家针对美国采取的任何报复行动都将是温和的。但是,这些报复对包括黄金在内金融市场的影响可能要大得多。”

3月28日,金价出现大幅下滑,主要是受到美元反弹和风险投资者态度的打压。

加布里尼补充称:“我们怀疑,目前金价存在相当大的风险溢价。如果对贸易战的担忧加剧,美国与伊朗,或者英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恶化,这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进一步上升。”

加布里尼还表示,在全面爆发贸易战的情况下,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的汇率可能继续走高,而美元兑发达市场货币的汇率同时走低。在这一事件中,我们可以预期投资者从高风险资产中抽离,转而投资避险资产,而黄金是主要的受益资产。

相比之下,如果贸易风险处于次要地位,美元可能会重拾升势,并对金价施加压力。

尽管凯投宏观预测,金价在2018年年底将跌至每盎司1270美元,但该投行同时也指出,金价存在上行风险。

加布里尼表示:“总体而言,我们预计2018年年底金价将跌至每盎司1270美元,低于目前的每盎司1332美元。这也就是说,在短期内,只要围绕在潜在贸易战方面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平衡风险就会稳固地上升。”

(责任编辑:DF1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