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美元反弹引发金价短线回调 避险需求仍高企构成支撑

来源:汇通网 2018-03-28 04: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3月27日),金价在触及近六周高点后回落,受美元反弹、短线获利了结拖累。不过,市场风险偏好下滑以及贸易战前景难测依然令投资者不敢掉以轻心,避险需求仍维持高位对金价构成支撑。目前,现货黄金报1344美元/盎司,跌0.7%。

(原标题:美元反弹引发金价短线回调 避险需求仍高企构成支撑)

周二(3月27日),金价在触及近六周高点后回落,受美元反弹、短线获利了结拖累。不过,市场风险偏好下滑以及贸易战前景难测依然令投资者不敢掉以轻心,避险需求仍维持高位对金价构成支撑。目前,现货黄金报1344美元/盎司,跌0.7%。

凯投宏观大宗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表示,在全球贸易形势的不确定性能够消除之前,将会有几个月的谈判,同时,黄金会因形势不断变化而间歇式受益。从短期来看,预计金价仍将上涨。

同时,近期俄罗斯与美国及其盟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也可能触发新的地缘政治风险,并推升市场避险情绪。据俄罗斯方面在周二表示,仍愿意与美国进行战略稳定谈判。此前,美国宣布驱逐60名俄罗斯外交官。

对此,德国商业银行在一份研报中表示,如果俄罗斯和西方之间的政治危机恶化,黄金就应该保持良好的需求,尤其是在贸易战争风险的情况下,目前的贸易争端仍处于次要地位。

另据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执行官Frank Holmes表示,今年金价可能跃升至每盎司1500美元,这是自2013年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主要由于美国通胀的增长速度可能比实际监测到的数据更快。

Holmes预计,金价甚至可能最终攀升至每盎司1900美元的新高,只要通胀确实超预期上升。

Holmes还指出,疲软的美元政策将永远有利于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美国人喜欢听到美元坚挺,但疲软的美元让美国出口和旅游得到提振,更不用说黄金价格上涨了。

不过,与市场观点有所不同的是,Holmes认为,有可能对黄金产生负面影响的一个明显因素是贸易战争。这可能会导致美元走强,并对黄金不利。

(原标题:美元反弹引发金价短线回调,避险需求仍高企构成支撑)

(责任编辑:DF37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