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政治风险触发掏金热 中美贸易或开火

来源:汇通网 2018-03-26 09: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政治风险触发掏金热 中美贸易或开火)

周一(3月26日)亚盘早间,现货黄金交投清淡,开盘小幅走低。金价上周涨幅逾3%,录得2016年4月以来最大周度升幅,扭转前期颓势。主要受到贸易战紧张情加剧、以及美联储打压年内加速升息预期,使得投资者选择买入黄金避险所致。

政治风险在仍将在近期左右金价走势,对贸易战或其它白宫人事变动的担忧仍将是未来一周的焦点。截止当前,现货黄金交易价格为1346.33,跌幅0.07%。

投资者注意力主要集中于贸易战最新动向,据悉中国已对特朗普政府对至少价值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的举动予以回击。中国商务部曾在上周五表示,将对美国商品征收30亿美元的关税。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大宗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称,围绕美国和中国有可能爆发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带来部分避险买盘。

美联储年内四次加息无望提振金价

美联储上周宣布加息25个基点,但维持年内3次加息的预期。部分市场参与者对此感到失望,因会前押注美联储本周或提升年内加速升息预期。

美联储渐进加息周期可能比之前的预期持续更长时间。美国之前已加息五次,每次加息后黄金都走高,此次也无例外。

本周将有多位美联储高官发表讲话,其中包括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FOMC永久票委、美联储理事夸尔斯,2018年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以及2018年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

白宫高层再添鹰派引市场担忧

近期白宫再演人事频频变动,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四决定让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接替麦克马斯特出任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是以鹰派观点而闻名的。

这表明,美国政府在对抗其对手时或将采取更加激进的立场。从而打压美元人气,推动黄金进一步走强。除了美国高层的频频变动,此前市场担忧美国政府或将陷入关门危机也是促使金价走高的因素之一。

美国政府关门危机解除

此前市场一度担心特朗普会否决1.3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令美国政府陷入关门危机。但之后特朗普还是签署了该议案,为政府运行至今年9月底提供资金,解除政府关门危机。

但特朗普明确指出,他对1.3万亿美元的支出法案特朗普表示非常失望。但出于国家安全考虑,他别无选择。他表示,将不会再签署这种法案,并呼吁国会给予自己对未来所有支出法案的否决权力。

本周经济数据方面,需要留意周三公布的美国国内生产终值、周四公布的3月美国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月率。

技术分析

黄金当前位于,小幅承压于1350美元关口下方,但前景仍以多头为主。从日线上来看,日线图周四以小阴线保守,1338美元支撑转为市场重要支撑位,金价于上周五强势拉升,试探1350的高点,小时图连续收阳。

短期来看行情可能面临一定的回调。目前黄金处于上涨的初期,后期多头依然会延续走强,操作上还是要延续多头思路,以回调做多为主。一旦金价企稳,将会继续走强

若金价上破1350并企稳,上方关注1355的一线阻力,突破后关注上方1360-1362区间。

另一方面,若金价无力上破1350,承压下行,下方关注1343-1340区间的支撑性。再度跌破或回撤至下方1330关口。

(责任编辑:DF3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