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金价反弹因美元下挫 FED会议前观望加重限制涨幅

来源:汇通网 2018-03-20 04: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价在触及近两周低点后展开反弹,并最终收涨0.4%,主要受到美元及美股下跌所带动。不过,由于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临近,投资者趋向观望,限制了金价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原标题:金价反弹因美元下挫 FED会议前观望加重限制涨幅)

金价在触及近两周低点后展开反弹,并最终收涨0.4%,主要受到美元及美股下跌所带动。不过,由于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临近,投资者趋向观望,限制了金价进一步上涨的空间。目前,现货黄金报1317.05美元/盎司,涨0.22%。

周一(3月19日),金价在触及近两周低点后展开反弹,并最终转涨,主要受到美元及美股下跌所带动。不过,由于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临近,投资者趋向观望,限制了金价进一步上涨的空间。目前,现货黄金报1317.05美元/盎司,涨0.22%。

美国股市于周一录得自去年11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天。科技业巨头脸书(Facebook)公司股价大幅下挫,因有报道称,Facebook的用户数据被滥用,引发了对更广泛的隐私侵犯的担忧,并带动整体科技股下跌。

RJO期货的资深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周一金价反弹,主要受到美股大跌引发避险情绪升温,以及交易员相信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

有交易商表示,在此前的五次美联储加息后,金价均出现反弹,此次料将再度上扬。交易商称,地缘政治风险、可能爆发的贸易战及当前美国债务水平的不确定性也是金价上涨的几大动因。

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将于周二(3月20日)开始,美联储预计将于周三(3月21日)宣布年内的首次加息。而一个关键的焦点在于美联储决策者是否预计今年会有四次加息,而不是去年12月会议上预计的三次加息。

道明证券预计,美联储官员将在3月份的FOMC会议上表现得更加乐观,而目前的风险平衡正偏向上行。

香港永丰金融集团的研究主管Mark To认为,美国经济复苏足以让美联储考虑加快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步伐。

不过,一些人认为,由于近期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联储可能会转向谨慎的货币政策,并削弱采取强硬货币政策的理由。

斯迪富金融公司认为,投资者普遍认为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三次,但政策制定者对政策的预期可能不那么坚定。美联储可能会重申一种数据依赖的立场,并预期在一些政策制定者仍对潜在经济和通胀的方向持怀疑态度的情况下,采取渐进的加息路径。

此外,德国商业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参与者对白银的定位过于悲观,预计银价将会回升。尽管投机客从美国的黄金和白银期货中撤出,但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投资者将低价格视为买入良机。

(原标题:金价反弹因美元下挫,FED会议前观望加重限制涨幅)

(责任编辑:DF3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