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欧市盘前:白宫大换血搅动市场 黄金多空角力冲高回落

来源:汇通网 2018-03-15 17: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市盘前:白宫大换血搅动市场 黄金多空角力冲高回落)

3月15日,白宫人事变动再次引发了对全球贸易战争的担忧,并加剧了全球汇市的不确定性,促使投资者从美元转向日元等避险货币。日本丑闻风暴不断扩大,人麻生太郎的落马风险可能直接导致安倍经济学失去威力。

周四(3月15日)美元的人气仍然看跌,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于90关口以下。美国方面,随着首席经济顾问科恩和国务卿蒂勒森相继离开白宫,特朗普的政府将由拥护保护主义和军事活动的鹰派官员组成。

★亚洲时段外汇行情回顾:白宫大换血加剧市场避险情绪★

亚盘时段,美元指数仍维持低位震荡,当前位于89.74,跌幅0.03%。美元走软,因对全球贸易紧张的担忧挥之不去,市场参与者仍担心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的保护主义加剧。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突然解国务卿蒂勒森后,准备任命中情局局长蓬佩奥接任前者职务。目前,关于蓬佩奥的任命仍然需要得到参议院的确认。

蓬佩奥被视为特朗普贸易政策的支持者,而他上任后可能会帮助特朗普进一步推动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从而加剧贸易战风险,导致美元承压。

此外,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即将上任的主任Kudlow此前表示,尽管他此前曾批评过“全面”关税,但他表示,强劲而稳定的美元对美国经济健康很重要,希望看到美元“比目前更强劲”。

美国2月零售销售不及预期,但料难改美联储3月加息大势,以及年内加息三次的预期。随着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临近,投资者正等待着对2018年美联储进一步加息走向。

亚盘时段,欧元兑美元现报1.2367,跌幅0.01%。目前欧元兑美元汇率仍低于周三的近一周高位1.2413美元。

周三,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讲话中表现出温和的基调后,欧元出现了下跌。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需要进一步的证据,表明通胀正朝着其目标上升,但它正越来越有信心这样做。

亚盘时段,英镑兑美元现报1.3978,涨幅0.11%。英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外交风波也加剧了避险情绪。

此前,英国间谍在英国威尔特郡萨利斯伯里市被不明神经药剂毒晕,英国政府之后限令俄罗斯必须在一周内给出完整解释,但是俄罗斯却不予理会。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将“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另外,英国还将冻结俄罗斯在英国的国有资产。英俄两国似乎陷入了新的“冷外交”,短期内对此的担忧情绪还将对英镑构成压制。

亚盘时段,美元兑日元现报106.11,跌幅0.20%,较周二的107.20大幅下跌。全球贸易紧张局势阻碍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刺激了人们对日元的需求,而这种需求往往是在风险规避时期寻求的。此外,日本的月度工业生产数据将于周五公布。

日本丑闻风暴不断扩大,人们担心随着麻生太郎面临落马风险,可能直接导致主张日元贬值的安倍经济学也将失去威力。

G20峰会将于3月19日至20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日本共同社报道,届时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将不会参加,这也暗示其政治生涯出现危机。

如果麻生辞职,安倍内阁本身将岌岌可危,政策议程的大部分动力也将面临危险。麻生太郎辞职的杀伤力会比先前相对较资浅阁员下台大得多。若内阁中没有麻生太郎,安倍可能将缺乏决断力。

亚盘时段,澳元兑美元现报0.7865,跌幅0.15%。澳大利亚2月份的就业报告将于下周出炉,这可能会推动汇价的上涨势头。澳元兑美元于本周走软,澳洲联储没有公布加息的任何迹象。

澳元此前从好于预期的中国经济数据中获得些许安慰。数据显示,今年头两个月,中国的工厂产出和固定资产投资均超过了普遍预期。

在上周的政策会议上,澳洲联储预测,2018年澳大利亚经济增长速度将超过去年。投资者普遍认为,澳洲联储今年将坚持维持政策不变,而与贸易战争相关的风险强化了这一观点。

亚盘时段,纽元兑美元现报0.7318,涨幅0.19%。纽元兑美元汇率在新西兰经济增长数据混合后,在长期以来保持在历史低位的押注下,一度面临压力。

新西兰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GDP的数据,不论年率还是季率均不及预期。消息一出,纽元兑美元短线下挫约30点。

第四季度GDP数据不及预期,市场认为新西兰联储或将在2019年下半年前都会维持基准利率在1.75%不变。

亚盘时段,美元兑瑞郎现报0.9457,涨幅0.08%。汇价稍早一度反弹,但涨幅有限,目前缺乏明确方向。

今日北京时间16:30将迎来瑞士央行利率决议和瑞士央行公报,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瑞士央行将维持存款利率在-0.75%不变,且在欧央行开始启动货币正常化之前,瑞央行料按兵不动。

瑞士央行经济近期维持稳定,且瑞士央行也不会打破这种平衡。预计瑞士央行将在2019年第四季度之前维持利率不变,但最终将取决于欧央行及其未来的财政政策。

★原油期货方面:EIA喜忧参半,油价多空宽幅震荡★

亚盘时段,美油小幅冲高后于61上方做窄幅震荡,现报61.06,涨幅0.16%。早些时候,受EIA数据喜忧参半的影响,美油小幅反弹后再次回落至60美元附近,随后又再次收至起跌点位置附近。

EIA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且美国原油产量续创新高均施压油价,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降幅同样远超预期,为油价上涨提供动力。目前行情交投于61.06美元,日内高点和低点为61.16和60.89。

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502.2万桶,预期为增加239.85万桶,增幅创1月底以来新高。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降幅均远超预期,抵消了原油库存大幅增加的利空。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评EIA数据称,周三凌晨API原油库存增幅低于预期令油价维持升势。但EIA公布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汽油和精炼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而美国原油产量续创新高,数据喜忧参半,油价走势偏震荡。

OPEC月度报告中称,非OPEC成员国的供应可能在2018年增加166万桶/日,几乎是其11月预估增长的两倍,主要是由于美国产量的增加。

美国原油产量增至近1040万桶/日,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美国的原油产量将达到1100万桶/日。美油产量的增长,使得油价的上行空间受到限制。

分析人士表示,根据OPEC的报告,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对OPEC石油的需求必须达到3300万桶/日,才能摆脱供应过剩的情况。

★消费股走势分化创业板尾盘翻红涨★

上证指数周四收盘下跌0.01%,下跌0.27点,报3291.11点;

深证成指周四收盘上涨0.22%,上涨24.02点,报11163.65点;

沪深300股指周四收盘上涨0.56%,上涨22.82点,报4096.16点;

创业板指数周四收盘上涨0.40%,上涨7.42点,报1848.71点。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建材、钢铁等周期板块回调,但白酒、家电等消费白马板块快速走强,保险股亦反弹,沪指全天维持横盘震荡。

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综合领跌。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板块全天低迷,农机、高送转等跌幅居前。

★贵金属方面:白宫换血碰撞FED加息预期,金价多空角力★

亚盘时段,金价现报1324.91,涨幅0.01%,整体仍维持宽幅震荡行情。虽然随着美联储利率决议临近,削弱金价多头头寸。但受美国白宫高层人事调整打压美元的影响,刺激了投资者对避险金属的需求。

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解国务卿蒂勒森后,准备任命中情局局长蓬佩奥接任前者职务。蓬佩奥被视为特朗普贸易政策的支持者,或进一步加剧贸易战风险。

此外,白宫方面称,美国国家经济顾问Kudlow接受了白宫的邀请,将出任经济委员会主任。

美国政治上的不确定性限制了金价在美联储加息环境下的下跌风险,使得投资者避险情绪增长。但随着美联储利率决议临近,这一不确定性对于推动金价上行的影响力有限。

周三(3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不及预期,但料难改美联储3月加息大势,以及年内加息三次的预期。

近期金价波动收窄,整体进入盘整阶段。但随着下周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临近,有专家认为,黄金即将结束盘整,并重拾升势。

市场投资者正等待着对2018年美联储进一步加息走向。此前的加息证明,黄金虽然在决议声明前会遭受卖盘,但随着声明出炉,金价就会强劲反弹。

(责任编辑:DF30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