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贵金属短期或宽幅震荡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2-01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2017年12月中旬以来,在美元持续走弱等因素的提振下,贵金属走出一波强劲的反弹。截至2018年1月25日,伦敦金一度上探至1366美元/盎司上方,本轮涨幅已超过了10%。

(原标题:贵金属短期或宽幅震荡)

自2017年12月中旬以来,在美元持续走弱等因素的提振下,贵金属走出一波强劲的反弹。截至2018年1月25日,伦敦金一度上探至1366美元/盎司上方,本轮涨幅已超过了10%。

美元短期难改弱势

短期来看,美元面临的压力主要来自欧元。欧元区经济复苏持续处于正轨之上,2017年全年欧元区GDP同比增长2.5%,创十年来最高增速。在2017年12月的欧央行议息会议上,多数决策者认为可能要在2018年初逐渐调整前瞻指引,以反映经济增长前景的改善;此外,多数决策者对通胀压力将持续也更有信心。市场逐步意识到,欧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可能要比原先预期的早,因而持续看好欧元。而美元自身短期暂无明显的利好支撑,反而利空不断,致使美元指数节节下挫。1月24日,美国财长努钦在达沃斯论坛表示美元走弱显然对美国贸易和经济利好的言论,更是刺激美元指数当天跌破90大关。此外,针对特朗普的涉俄调查、美国财政风险、美国贸易保护倾向等不确定性因素仍将持续困扰美元。

后续可重点关注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的预期变化以及美国的基建进度。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3月加息的概率超过了78%。基建方面,据悉在特朗普国情咨文演讲后的一两周内将公布基建草案,具体细节或将在2月中旬推出。这两个因素短期或能对美元形成一定支撑而施压贵金属。

风险资产价格初现回调迹象

当前全球债市正不断上演抛售潮,使得债券收益率不断攀升,其背后逻辑在于市场意识到美联储和欧央行短期内正从量化宽松向中性货币政策转移,且缩表的效果同时显现。随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2.63%的关键水平以及30年期国债收益率逼近3%的警戒线,美债收益率攀升对美股的负面影响或将逐渐显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连年高歌猛进的美股当下已进入危险区间。本周以来美股的接连回调或许仅是前兆。此外,2017年疯狂上涨的加密货币在进入2018年以来亦出现明显的回调。随着韩国和美国监管机构的发力,比特币近期已跌破1万美元关口。

若后续美股、加密货币等风险资产的价格进一步回调,或将刺激投资者涌向贵金属寻求避险。

后市展望

虽然近期贵金属出现了一定的回调,但向下趋势暂未确立,加之美元短期还有进一步寻底的可能,后续贵金属或将宽幅震荡,等待新的方向选择。市场动态方面,2月中旬可留意中国春节消费对黄金需求的带动效果,进入3月则需关注意大利选举方面的相关动向。

总的来看,美元的疲弱对外盘贵金属有支撑的作用,但由于人民币被动升值,将降低内盘贵金属对外盘贵金属的溢价,甚至对内盘贵金属有所抑制。沪金1806合约短期波动区间275-281,沪银1806合约短期波动区间3780-3900。

(原标题:贵金属短期或宽幅震荡)

(责任编辑:DF35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