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金道集团:金价如失1339.6美元升势告终 瑞郎中长期重返1算

来源:FX168 2018-01-29 14: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道集团:金价如失1339.6美元升势告终 瑞郎中长期重返1算)

金道集团投资研究主管郑广复周一(1月29日)表示,金价上周虽曾升至1366及1365美元,但未能稳住升势,上周四(1月25日)在纽约市尾段更一度急跌至1342.7美元,虽然其后逐步收复失地,但未能再创新高,反弹至1357美元后即再反复走低,周一早在亚洲市曾跌至1347美元水平,指出虽然金价在日线图仍处于上升趋势,但上周四(25日)高见1366美元后即日大幅倒跌至1348美元水平收市,目前以1339.6美元为主要支持,该位一旦失守,则预示金价自去年12月上旬以来的升势告一段落,加上从周线图所见,金价处于2015年底以来的三角形顶部,但未能突破去年9月份的高位1357.6美元收市,短期倾向回试三角形上升轨约1350美元支持。

至于银价走势略为不同。从周线图所见,银价上周在周线图以穿头破脚高收,由于银价在去年10月及11月曾两度出现,升至17.3美元后呈双周转向形态,如果本周维持上升收市或不致大幅倒跌收市,则银价后市挑战18美元的可能性极高,短期则以上周三(1月24日)的低位16.99美元为主要支持。

另一方面,《经济学人》公布2018年1月的巨无霸指数显示,瑞郎仍然是全球最贵的货币,指数反映瑞郎兑美元偏高于28.1%,暗示合理汇率应为1美元兑1.23瑞郎。另外,根据今年1月中公布调查,瑞士人寿(Swiss Life)的经济学家预测,今年底欧元兑瑞郎将升至1.22,虽然上周美元兑瑞郎在周线图跌穿了2015年9月以来的横行区底部收市,为强烈的转弱讯号,但瑞郎兑美元被严重高估及瑞士央行(SNB)随时都会干预汇价,不排除瑞郎汇价再次暴跌,美元兑瑞郎中长期走势仍然倾向返回1算水平,欧元兑瑞郎则倾向重返1.20以上。

此外,上周新西兰统计局公布第四季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升幅由1.9%放缓至1.6%,是2016年第四季以来最低,比前一季升幅亦由0.5%放缓至0.1%。主要是蔬菜、新车及一系列家庭用品价格下跌,抵消了汽油、机票及房屋相关开支的升幅。调查显示,40%受访者预期今年楼价不会有太大变动。通胀数据导致纽元汇价急挫逾100点子后才逐步反弹,从日线图所见,纽元兑美元上周二(1月23日)最高升至0.7437,与去年9月份所做的高位0.7435极之接近,预料短期仍有极大阻力,在汇价收高于该位之不宜高追。

(责任编辑:DF30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