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多头蓄势待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24 02: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市场避险情绪加剧,黄金走势止跌温和反弹。本周黄金延续上涨趋势,黄金价格在1330美元关口蓄势待发。由于美元走低、中国消费者为农历新年做准备,且全球通胀出现回升迹象,黄金未来上涨空间仍存。

(原标题:黄金多头蓄势待发)

受市场避险情绪加剧,黄金走势止跌温和反弹。本周黄金延续上涨趋势,黄金价格在1330美元关口蓄势待发。由于美元走低、中国消费者为农历新年做准备,且全球通胀出现回升迹象,黄金未来上涨空间仍存。

上周六因美国参议院以50-49的投票结果否决了临时支出法案,美国联邦政府正式关门。本周美国政府停摆依旧是市场关注的重点,本周一参议院将就拨款支持政府运转至2月8日的议案进行投票。周二最新消息显示,美国众议院也已获得足够票数通过短期支出法案,下一步议案将呈递至美国总统特朗普处签字,意味着政府关门状态即将结束,该法案将提供资金,使美国政府能在2月8日之前继续运作。受美国众议院通过短期支出法案令政府结束关门状态影响,美元指数出现小幅上行。从长期看,世界各国央行推动货币政策正常化,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增加,以及市场普遍缺乏波动性,这些因素都损及美元。

供需方面,随着中国春节的来临,中国消费者为农历新年做准备,黄金的实物需求将迎来高峰;作为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印度,2016年占到全球黄金需求的25%,仅次于中国(33%),当下印度贵金属进口关税的下降可能提振黄金的进口。同时黄金作为储备资产受到许多国家央行的青睐。最新数据显示,在去年12月,俄罗斯央行增持了9.33吨黄金,其总的黄金储备量达到了1838吨,目前俄罗斯央行的黄金储备排名全球第六,但距离排名全球第五的中国央行1842.6吨只差4.6吨。在2017年一整年,俄罗斯央行总计增持了223吨黄金储备,是全年增持量最大的一年,此前两年该国央行每年增持黄金200吨左右。

再看通货膨胀率大幅上升的可能性。尽管2018年的通货膨胀率可能会有所上升,但幅度可能不会很大,这对于黄金市场来说不是个好消息,因为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风险的工具,通货膨胀率如果没有出现显著增长,那么实际利率有更大的上涨空间,这对黄金不利。短期来看,美元走势依旧疲软或能继续提振金价,只要黄金价格保持在1300美元的水平,市场仍将处于上行趋势之中。

(原标题:黄金多头蓄势待发)

(责任编辑:DF35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