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瑞银集团:黄金短期内难以飙升 明年目标看向1285美元

来源:FX168 2017-11-12 00: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银集团:黄金短期内难以飙升 明年目标看向1285美元)

本周现货黄金勉强收阳,止住此前连续三周下滑的趋势。

针对黄金的后市表现,瑞银集团(UBS)的策略师Joni Teves表示,进入2018年之际,没有看到金价上涨甚至抛盘的强劲催化因素。

在其他资产贬值的情况下,黄金对于寻求避险的投资者来说仍然很重要,这对分散投资很有好处。不过在连续两年看涨贵金属后,Teves目前立场转向中性。

Teves在报告中指出,目前看涨的原因已经改变。美元兑关键货币,包括日元有可能会上涨,不过兑其他货币如欧元,可能会继续走弱。

全球宏观经济形势看起来风险较小,因为大多数国家都处于其经济周期的扩张阶段。

Teves说道:“增长态势正在改善,尽管今年的势头不太可能在2018年重复,但增长可能会保持稳定。在这种背景下,很难证明金价的强劲上涨是合理的。不过我们也不认为有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来抛售黄金。我们对全球宏观格局的评估与金价可能得到良好支撑更为一致,但同时也受到了限制。”

简而言之,当下建议继续持有。

缺乏强劲的上行催化剂并不意味着存在抛售的理由。

Teves称:“在我们看来,市场并没有足够的泡沫来引发大规模抛售。总体而言,黄金头寸依旧较小。我们的分析表明,尽管金价从2015年底的低点温和反弹,但在过去的几年中,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并未大幅增加。”

金价今年迄今已经上涨12%。Teves预期,明年金价平均价格为1285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DF3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