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瑞穗银行:预期全球更多国家央行储备资产将加入人民币

来源:fx168 作者:Sarah 2017-06-14 17:2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穗银行:预期全球更多国家央行储备资产将加入人民币)

周三(6月14日)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ECB)宣布已将等额5亿欧元的美元储备转换为人民币。

欧洲央行周二(6月13日)表示,目前已经把等额5亿欧元的美元储备转换为人民币,这反映出人民币得到越来越广泛的使用,同时也反映了中国作为欧元区最大贸易伙伴之一的重要性。

据报道,欧洲央行卖出了小部分美元资产,但外汇储备总量保持不变,美元持仓在欧洲央行外汇储备中仍然居首。

对此日内瑞穗银行(Mizuho BAnk)驻香港外汇策略师张建泰发表评论表示,欧洲央行(ECB)在这个时间点增加人民币外汇储备资产,显示其对人民币的前景持正面积极看法,预期未来有更多国家央行的储备资产将流向人民币。

据外媒报道,今年以来,中国国债利率不断升高,也可能增加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

欧洲央行的外汇储备目前包括美元、日元、人民币、黄金和特别提款权(SDR)。

据报道,欧洲央行表示,本次投资人民币储备,也是因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将人民币视为可自由使用货币,并将其纳入SDR货币篮子,成为继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之后的SDR篮子内第5种货币。

A股套路深,资金跑黄金!

《微龙战法》创始人倾情股市数十年,为何突然移情黄金?透彻的分析,独到的见解!让私募操盘老孙也投营扎寨,关注老李微信号:ups789789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聆听价值投资者讲述下一个投资良机!抓住时代赋予你的财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