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爆发!A股大反攻了 五大利好铸就“红色星期二”

来源:fx168 作者:冷静 2017-05-16 16:3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爆发!A股大反攻了 五大利好铸就“红色星期二”)

周二(5月16日),A股上演大反攻...沪指午后急速拉升,日线四成为了反弹的急先锋。除了银行外,行业板块普涨,雄安新区集体飙升...

今天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沪指一度下挫近1%,跌破5日均线,随后大举反弹,收复3100点关口;创业板反弹势头更是强劲,大涨逾2%,重新站上1800点。两市成交量也显著攀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3112.96点,涨0.74%,成交1933亿元;深成指报10046.66点,涨2.04%,成交2674亿元;创业板指报1814.94点,涨2.04%,成交793.2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雄安新区、京津冀、河北、OLED、物流、环保、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仅有银行板块下跌。个股方面,ST股除外,70余股涨停。

沪&;深股通:截至15:00,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13.47亿元,占比87%。截至15:00,深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14.91亿元,占比88%。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买入16.53亿元和净买入15.09亿元。

资金面:

1)截至5月1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26.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5.6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23.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53亿元;两市合计8749.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3.20亿元。

2)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9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700亿元。今天有1795亿元MLF到期。

分析师观点:分析师指出,今日早盘股指低位震荡,随后逐波上扬,除银行板块外,个股普涨。近期央行加大了短期资金投放力度,流动性压力有所缓解,同时随着经济数据的陆续公布,投资者对经济层面的担忧有所减缓,市场情绪有所改善,大盘持续反弹走势。

券商观点:首创证券分析师邵帅称,从流动性缓解和经济数据改善这两个角度来看,可能市场的情绪有一定的改善,目前展开了对年线的修复和争夺。

他表示,技术上目前指数已经步入10日均线和年线的交叉阻力区,市场仍需量能的有效配合突破此关键阻力关口,今天早盘市场走势显示该区域的压力依然较大。而近期银行股连续上涨,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短线或步入调整。

针对今天A股的大反攻,且沪指四连阳,凤凰财经整理了背后的五大利好因素:

一、央妈“呵护”继续,今日净投放1700亿元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200亿逆回购到期。

二、金融监管措辞趋“温和” 债市预期回暖

就在市场持续调整的当口,从上周五晚间起,央行、银监会等均对近期的监管做出进一步明确,措辞相对温和。

三、前4月房地产投资增速创25月新高,延续效应为主因

根据国家统计局5月15日发布的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与土地购置面积增速双双创下一段时间以来的新高,同时,去库存加速,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创下2015年9月末以来新低。

四、一带一路论坛达成270多项成果

2017年5月14日至15日,中国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是各方共商、共建“一带一路”,共享互利合作成果的国际盛会,也是加强国际合作,对接彼此发展战略的重要合作平台。

高峰论坛期间及前夕,各国政府、地方、企业等达成一系列合作共识、重要举措及务实成果,中方对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些成果进行了梳理和汇总,形成高峰论坛成果清单。清单主要涵盖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5大类,共76大项、270多项具体成果。

五、雄安新区概念卷土重来,板块大涨3%

今日下午,由证监会河北监管局主办的“河北辖区上市公司2017年度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如期举行。河北辖区54家上市公司代表悉数到达石家庄太行国宾馆,其中包括雄安概念股公司。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张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张微信号:J317345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张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